惠州海事局:护航“两会”进行时 强化监管保稳定

[报料热线] 2831000

  惠州大亚湾石化区是华南地区石油化工品主要集散地,在中国化工园区综合实力排名第一,这里分布着中海壳牌南海石化项目、中海油惠州炼油项目等炼油、石油化工、成品油储运企业70多家,日平均危化品吞吐量超22万吨,这样规模的危化品吞吐量对海事监管提出了更高要求。为保障 “两会”期间辖区水上交通安全形势稳定,惠州海事局采取多项措施,扎实做好水上交通安全监管工作。

到马鞭洲超大型油轮码头督导检查。

检查高速客船运行情况。

  吹响党员“集结号”

  全国“两会”召开期间处于春运后半程,惠州海事局党员突击队冲锋在前,在“两会”召开前启动全辖区隐患排查,加强现场监管和电子巡航,全面掌握辖区通航情况,严密防控风险,确保相关企业生产生活安全。从3月3日起,党员突击队员增加执法频次,严厉打击“三无”船和违规作业砂石船,严查滨海旅游区域船艇非法载客行为,通过智慧海事系统和CCTV监控系统24小时排查可能存在的违规停靠船舶,严防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发生。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桥区水域和东江惠州段加强引导,加大对中小型船舶违规行为查处力度,重点关注高速客船、渡口渡船消防救生设备、助航设备、船舶主机的运行情况,要求船舶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确保船舶设备运行状况良好。“两会”召开以来,共组织党员突击队巡航300余海里,查找船舶安全隐患42处。

加强东江施工水域夜间巡航。

现场检查救生艇。

  人人都是“第一线”

  “两会”期间,惠州海事局严格落实应急值班要求和领导带班制度,局领导靠前指挥奋战在安全监管一线。大亚湾马鞭洲石化码头,拥有3个30万吨级和2个15万吨级超大型油轮泊位,经常有4艘超大型油轮同时靠泊。“两会”期间,惠州海事局林禹局长、曾玉龙副局长带队组成安全督导组到马鞭洲岛石化码头督导检查,联系相关企业负责人进行交流座谈,通过加强与码头企业的沟通协调,做好船舶动态管控,共同维护航道良好通航秩序。

到船舶公司开展安全体系审核 。

开展船舶安全隐患排查。

  做好安全“宣传员”

  为确保辖区“两会”期间水上安全形势稳定,惠州海事局在“春运”安全监管工作的基础上,科学制定“两会”期间水上安全监管工作计划,进一步细化各项安全监管措施。通过政务受理、现场巡查、船公司走访、深入渡口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营造良好氛围,带动船公司和船员提高保障安全的责任意识。在雨雾天气加强进出港船舶的交通组织和航行安全信息提醒,一方面通过CCTV监控、气象数据、船舶进港计划等数据实时掌握水上通航条件,另一方面通过VHF播发航行警告,提醒船舶保持安全航速、加强瞭望谨慎驾驶,严禁冒险航行。“两会”期间播发安全预警信息500多条,保障近百艘次大型油轮安全进出港。

  下一步,惠州海事局将继续周密部署水上交通安全监管工作,为全国“两会”的顺利召开保驾护航。(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 严映霞)

分享到:
上一篇:
编辑:小丽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