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 | 春花报春满城艳

[报料热线] 2831000

  阳春三月,风光旖旎,花重惠州城。

  鸟瞰,东江之滨西湖之畔,通衢大道寻常小巷,红色粉色黄色各色争艳,温柔与热情狭路相逢。

  

香云叠浪涌金波(丰山黄花风铃木生机勃勃)。

春暖花开。

  “英雄花”怒放,红艳逼空,犹以红棉水榭为佳,夺春日惠州江湖之胜。紫荆也开得正好,粉樱依旧盛放,黄花风铃木也不甘示弱,亮出一席明黄的羽衣,欲与蓝天试比高。其余各花,悉数绽放。繁华花事,簇拥出一个花城花市。

  

风吹紫荆树,色与春庭暮(环城西路紫荆花开)。

  

是花是鸟总怡情(红花湖绿道旁禾雀花朵朵开)。

  春天为期,静候了一冬,人们争赶一场赏花盛宴。细心的探花者,脚尖踮起细嗅。落花似一地铺锦绣,被匆忙行人无心踏及亦无伤大雅。这么多的花儿迎风招展盛情邀请,怎么舍得一眼看尽?春风再美也比不上你的笑,耳畔的呢喃,写就人间情诗。

  

表似夷锦红欲燃(云山西路木棉花怒放)。

  

阳春三月春如画(下角青年河两岸满树紫荆花)。

  所谓民为贵,因民之至多至盛为可贵。牡丹得王于群花,花之最先者梅,花之大雅深谷幽兰,这些花卉离市井较远,园圃种植之花,也是数朵数十百朵而止,而以城为园圃为花园,令人一望无际,致花也可贵。唐宋诗词歌赋,惠州是一个岭南花园,今天尤是。

  

万紫千红总是春(挂榜阁周边的鲜花竞相开放)。

  

鸟来报春。

  花有精魂人有义。人活一口气,这气是生命之气息,也是生活之气势。惜取光阴的花,劝诫人们珍惜时间,也在教会人们生活态度,因花亦活一口气。春季一气初盈,百花齐发,洋洋大观,犹如丝弦交响,又似泼墨挥毫,一气呵成,蔚然大观。

春暖花开。

  花使岁月美好。一年一度,花又在笑春风温柔,笑人间多情,笑这城太美。

一场春雨过后,姹紫嫣红的春花竞相绽放,将道路、河岸点缀的美不胜收。

  文 惠州日报记者侯县军

  图 惠州日报记者王建桥 周楠 朱金赞 汤渝杭 李松权

分享到:
上一篇:
编辑:小丽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