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党组会议和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原标题:

  市政府召开党组会议和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深入学习对标对表 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惠州日报讯 3月15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刘吉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和十二届157次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十四五”开局、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召开的重要会议,擘画了我国未来五年发展宏伟蓝图,明确了今年目标任务,对于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具有重大意义。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并与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主动对标对表,及时把中央新的决策、部署和要求贯彻到具体工作中、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全力推动惠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一要坚定不移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抢抓“双区”建设和“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重大机遇,集中精力建设“3+7”工业园区,全速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加快打造“2+1”产业集群,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和产业根植性、竞争力,为广东加快打造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支点贡献惠州力量。二要不断增进民生福祉。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精准做好就业服务,大力推动教育均衡发展,持续提升医疗服务能力,构建优质均衡的公共服务体系,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三要科学统筹发展与安全。要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强化安全隐患排查和风险防控,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完善重大突发事件应急响应处置机制。强化食品药品市场监管,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建设“多网合一”基层综合治理网络,提升社会治理效能。

  会议研究全市审计工作。会议强调,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体现到审计工作全过程,真正把“四个贯穿始终”落到实处。要牢牢把握审计工作“经济监督”的定位,发挥审计部门“治未病、防未病”的利剑作用,加强财政资金监管,更好服务高质量发展大局。要加强审计队伍建设,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审计铁军,全面提高审计工作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府信)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