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政府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惠州日报讯 8日,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市政府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市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市委工作部署,奋力推动惠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为建设更加幸福国内一流城市而努力奋斗。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刘吉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政府党组及各位成员扎实组织做好会前各项准备工作。大家聚焦主题深入开展理论学习,进一步强化思想理论武装,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思想基础;通过座谈访谈、发放征求意见函等形式,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沟通思想、交换意见;联系市政府工作实际,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全面检视整改问题。

会上,刘吉代表市政府党组作对照检查发言,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思想根源,研究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市政府党组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发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实事求是说问题,开诚布公提意见,达到了交流思想、增进团结、振奋精神、促进工作的目的。

刘吉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抓政治,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和专业水平。要立说立行抓好整改落实,坚持抓整改与促发展相统一,切实把整改落实的成果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的实际成效。要勇于担当敢于作为,雷厉风行、见底见效解决问题,全力以赴把本职工作做到最好。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细落实,从严从实履行“一岗双责”,反复敲打纠治“四风”,持续为基层松绑减负。要切实用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成果,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用实干担当践行初心使命,奋力推动惠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建设更加幸福国内一流城市。

(府信)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上一篇:
分享到: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