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春季招聘会:130家企业带来3000多个就业岗位

[报料热线] 2831000

  3月13日上午,2021年惠州市“南粤春暖”暨高校毕业生春季招聘会在市区下埔滨江公园南广场举行,为求职者和企业搭建了双向对接的桥梁。记者了解到,本场招聘会是2021年我市首场大型公益现场招聘会,现场130家企业提供3000多个岗位。吸引现场入场986人、投递简历2106份。

  130家企业带来3000多个就业岗位

  活动当天活动现场,各求职者根据防疫要求,佩戴口罩,出示粤康码,测量体温登记信息后,进入招聘会主场。

  

春季招聘会十分火爆。

  现场,来自金融、电子、机械、制造业、房地产等行业的130家企业,提供销售经理、电气工程师、人事助理、技术员、会计文员、操作技工等500多个职位,3000多个就业岗位。其中,利元亨、TCL华瑞照目、住润电装等优质重点企业也纷纷到招聘会寻觅人才。

  惠州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大四学生张泽杰跟几位同学一早来到招聘会现场,投递了几份简历。“这次招聘会看到不少符合自己的岗位,所以就面试了几家,感觉一些公司开出的条件还是不错的,待遇有五六千元。”张泽杰说,他希望留在惠州工作,在求职中,他除了看重待遇薪酬之外,更多考虑的是工作环境和晋升空间。

  

春季招聘会吸引了许多大学生前来应聘。

  除了应届毕业生,现场还吸引不少大二学生前来寻找实习单位。来自惠州工程职业学院财务管理专业的曾晓霞就是其中一个,作为一名大二学生,她今年6月实习,“提前参加招聘会,主要是想先熟悉体验一下招聘面试的感觉,可以为自己今后实习或者毕业找工作做准备。”

  招聘会现场,市人社局同时提供一系列的公共就业服务,如现场办理求职登记,设立就业政策、社保政策和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等政策咨询点,为用人单位和求职人员提供及时、详细的解答。

  招聘企业为新职业挖“潜力股”

  对于这场招聘会,不少企业都满怀期待。惠州康冠科技有限公司主要做液晶电视和商用显示,去年至今公司订单一直很稳定,需开设新的产线,因此需要投入更多的新员工。该公司人力资源部招聘助理杨勇介绍,目前公司技术类缺口达到200人,普工类缺口达到800人,“今天有不少应届生前来咨询,但前来招聘的企业也比较多,我们希望可以尽快招到合适的员工,满足用工需求。”

  

春季招聘会现场。

  “今年公司需招聘高校应届毕业生五六百人,目前还缺300多人,招聘的岗位包括研发设计类、制造技术类以及管理类。”广东利元亨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校招主管苏锦坤告诉记者,为了招聘优秀的人才,公司开出了比较高的薪资待遇,如研发设计类,本科毕业生工资可达到8K,还不包其他补贴。为了招聘更多优秀的人才,接下来该公司还计划前往湖南、湖北、云南、贵州等各高校开展校园招聘。

  惠州市恒学众创网络有限公司是招聘现场为数不多的电商企业。这家电商公司招聘岗位不仅有女鞋模特、淘宝客服、运营助理等,更有当下热门的主播、抖音短视频拍摄剪辑和抖音运营助理。招聘板上,女鞋主播的岗位待遇由4000/月直接改成5000/月的底薪+绩效奖金。

  “我们太保守了,所以马上改,要吸引更多高校的年轻人加入。”公司负责人刘曼丽第一次参加线下招聘会,直呼“没对比所以低估了”,作电商10多年,面对新的营销方式,很需要有兴趣有经验的毕业生。她介绍,下半年是用工高峰期,企业不仅需要高校短期的实习生,更希望能扩大主播、短视频制作和运营团队,只要有意向的学生,她都主动加了对方微信和电话,“这是我们的潜力股”。惠州成为全国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城市,随着企业业务不断拓展,电商经营和管理的人才成为最大缺口,她希望能参加更多的定向招聘会。

  今年全市计划组织400场以上的各类招聘活动

  记者了解到,2021年春节后,在“留惠过年”的大力倡导下,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有效防控,我市企业订单充足、用工需求旺盛,企业节后开工时间普遍较往年提前。同时,2021年我市本地高校毕业生约1.5万人,比去年增加约3000人,惠州籍的高校毕业生和入惠求职的高校毕业生预计超过3.5万人,比去年增加预计约5000人。

  

一家电商招聘吸引了许多学生前来应聘。

  为积极应对节后用工需求高峰和毕业生就业求职双重矛盾问题,市人社局开展多种方式就业服务,除了深入重点企业开展调研活动,掌握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人社问题第一手资讯,并及时提供了可行的解决方案外,还组织人员到院校进行实地调研,充分了解我市院校毕业生的数量、就业意向等情况,为谋划好毕业生的就业做好各方面的准备。另外还安排专项资金,积极组织网络招聘会,加强与劳务输出大省合作,如贵州、云南、四川等地,实施劳务对接。

  接下来市人社局还将加大力度开展线上线下招聘活动,全市2021年计划组织400场以上的各类招聘活动,为企业和求职人员提供更多的就业选择机会;拓宽省际劳务、校企对接渠道,在稳定原来劳动力输入渠道的基础上,以东西部对口协作为契机,加大与黔西南州的就业协作,逐步开展我市异地用工储备基地的建立,为企业用工需求打好提前量。加强与外省市的招聘信息共享,继续完善与云南、四川、广西、贵州等地人社部门的招聘信息共享机制,将我市的最新招聘信息及时传递到当地,在当地做好宣传发动,鼓励更多的求职人员来惠就业。积极开展政策服务、职业指导、技能培训、就业岗位推荐、创业扶持、社会实践等进校园活动。支持院校组织有就业意愿的毕业生到企事业单位进行生产、顶岗实习,鼓励校企双方签订合作协议,学生在企业完成实习后直接在合作企业就业,实现学生培养目标与企业人才需求标准“零”距离对接,确保我市高校毕业生就业稳定向好发展。严格落实各项就业创业政策,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就业,努力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文字: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骆国红 李向英

  图片/视频: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朱金赞

分享到:
上一篇:
编辑:小丽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