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校园纠纷怎么办?今后可以找惠州市校调委了

[报料热线] 2831000

  惠州日报讯 (记者涂坚)今后遇到校园纠纷怎么办?可以找校调委。3月17日,惠州市校园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成立暨揭牌仪式在市教育局举行。

  此举是我市拓宽专业性、行业性人民调解工作领域的又一有益探索,意味着在校园矛盾纠纷处置中引入人民调解机制,有利于形成化解校园矛盾纠纷的长效工作机制,切实维护矛盾双方的合法权益。

  据介绍,惠州市校调委是经惠城区司法局批准同意设立的专业性、行业性人民调解组织,是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调解法》组建的中立、独立、专业的第三方人民调解机构,将积极服务法治校园、平安校园建设,为学校和广大师生提供一个有效防范、快速化解校园安全纠纷的平台。


惠州市校园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成立。

  当校园纠纷发生时,当事双方可通过来访、书信、电话、APP等方式报案,惠州市校调委不向当事双方收取任何费用,受理范围为教师、学生与学校之间的民事纠纷;教师与学生之间的民事纠纷;教师之间、学生之间的民事纠纷;学生家长与教师、学校之间的民事纠纷,以及协助处理校园纠纷突发事件、群体性事件等。

  据介绍,市校调委拥有专业的人民调解员队伍,以及由资深教育、法律、医学、心理学专家构成的庞大专家库,将坚持调解主题、专家论证、损害赔付的三个“第三方机制”,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切实做到不偏不倚、公平公正。


惠州市校园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成立。

  知多D

  惠州市校调委联系方式

  惠州市校园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

  电话:0752-2168020/18933270020

  惠州市校园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惠阳工作室

  电话:0752-2168020

  惠州市校园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博罗工作室

  电话:0752-6180506

  惠州市校园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惠东工作室

  电话:0752-8802655

  惠州市校园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龙门工作室

  电话:0752-7889335

分享到: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