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清明】未来一周惠州干燥少雨天气持续 未经批准严禁野外用火

[报料热线] 2831000

  惠州日报讯 (记者刘建威 特约通讯员宋少兵)清明将至,天干物燥,森林防灭火形势复杂严峻。市气象台4月1日发布预报,未来一周我市以多云天气为主,干燥少雨天气持续,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持续偏高,需注意森林防火和家居用火安全。

  清明扫墓祭祖是传统习俗,也有市民选择踏青郊游,加上春耕生产的开展等,给野外防火带来了一定压力。特别是伴随气温迅速攀升、今年降水较往年同期偏少等不利天气因素影响,极易发生森林火灾。

  “森林防火,人人有责。”市林业部门提醒,提倡采用献花、植树等文明祭祖方式,在林区上坟祭扫时严禁烧纸、烧香、放鞭炮。每年10月1日至次年4月30日为森林特别防护期,全市林地和距离林地边缘30米范围为森林防火区。在森林特别防护期和森林防火区内,未经批准禁止烧田埂、烧秸秆、野炊烧烤、燃放烟花爆竹、燃放孔明灯、烧田鼠、焗黄蜂等野外用火活动。

  值得提醒的是,今年春节前,森林火灾出现抬头趋势。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我市各级森林公安机关以高压态势重拳出击,快速立案、严厉查处森林火灾案件,有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遏制了森林火灾易发高发态势。

  市林业部门提醒,请广大市民监护好、教育好小孩等其他需要监护的各类人员,严防失火烧山。如发现森林火灾,应立即拨打12119森林火警电话,并讲清火灾发生的详细地址及相关情况。

  我市森林公安将进一步加大对野外违规用火的打击力度。

分享到: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