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老年大学民族管弦乐团唱红歌感党恩

[报料热线] 2831000

  惠州日报讯 (记者骆国红)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昨日下午,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惠州市老年大学民族管弦乐团在惠州曦湖里酒店举行“唱红歌 感党恩”汇欣春季民族管弦音乐会,用音乐和歌声表达对党和政府的感恩之情。本次活动由惠州汇欣西湖馆与惠州市老年大学共同举办。

  

音乐会现场。 惠州日报记者骆国红 摄

  音乐会在合唱《歌唱祖国》中拉开帷幕,《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支山歌给党听》……一曲曲深入人心的红色经典歌曲让大家重温经典、致敬经典,也感染着每一位聆听者。现场还有二胡合奏《快乐的纺织姑娘》《奔驰在千里草原》,二胡独奏《闲居吟》《赶车谣》,手风琴独奏《西班牙斗牛士》,伴唱广东汉乐《绣荷包》等民谣,精彩的演出给现场观众带来一场美妙的视听盛宴。

惠州市老干部书画摄影协会会长、惠州市散文与散文诗学会会长曾平还专门为建党100周年创造了两首诗,并写成书法作品两幅,表达对祖国的美好祝福。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希望通过音乐的方式,表达对党和祖国的感恩之情。”惠州市老年大学民族管弦乐团团长罗振武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作为一名文艺爱好者,有责任通过音乐表达对中国共产党的礼赞。

音乐会现场。 惠州日报记者骆国红 摄

  中国农业银行惠州分行退休员工谢瑞和与老伴一起前来观看演出。“现场演奏让我们感受到音乐的美好,感谢党和祖国让我们享受到精彩的乐龄生活。”谢瑞和高兴地说。

  惠州市老干部书画摄影协会会长、惠州市散文与散文诗学会会长曾平还专门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创作了两首诗,并写成书法作品在音乐会现场展示,表达对伟大的党的祝福。

分享到:
编辑:小丽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