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10位老科学家为惠州公民送来科普大餐

  惠州日报讯 (记者刘豪伟 通讯员王维国) 热爱科学、放飞梦想。昨日,2021年惠州科普大讲堂——中国科学院老科学家科普演讲团系列科普报告会圆满结束。为期5天的活动,邀请了中国科学院老科学家科普演讲团成员徐德诗、徐文耀等10位知名专家教授,为全市中小学及大学师生、学会会员、机关干部和社区群众开展了69场科普演讲,受到大家的热烈欢迎。本次活动由惠州市科协、市教育局主办,各县(区)科协、教育局和相关学校承办。

  “我国常见自然灾害有哪些?大家知道如何应对吗?”4月16日,老科学家科普报告会走进惠城区第二十八小学,中国地震局研究员、原中国国际救援队领队徐德诗教授为广大师生带来了一场生动精彩的自然灾害科普课。活动中,老科学家们采取科普报告、科普演讲、听众互动等形式,用在一线工作中获得的丰富知识、图片和资料,以浅显、通俗、幽默的语言,讲授深奥的现代科学技术知识,介绍最新的科学技术成果和未来发展趋势。同时,介绍重要科学事件和知名科学家的拼搏、创新精神。

  据悉,自2012年开始,我市已连续10年举办中科院老科学家科普报告会共549场,邀请37位科学家76人次,受众高达16万多人次。通过开展科普报告会,不仅将推动我市科普事业不断发展,也将有效提升我市公民的科学素质。

编辑:小丽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