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宣讲团成员王涛应邀来惠作专题宣讲 190多人聆听

[报料热线] 2831000

   4月23日下午,我市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邀请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王涛作专题宣讲。市四套班子成员,市中级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惠州学院、广东省技师学院、中海油惠州石化有限公司有关负责同志,市委各部委、市直和驻惠有关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宣讲团成员、百姓宣讲队负责同志等共190多人聆听宣讲。宣讲报告会还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区)。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宣讲报告为我市党员干部更好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生动教材和及时指导。大家一致认为,党的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要坚持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学党史深化悟思想,以悟思想促进办实事,以办实事推动开新局。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丰厚滋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将学习热情转化为为民办实事的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王涛。惠州日报记者李松权 摄

  树立正确的党史观

  王涛以“在学习领会党的历史及其经验中奋进新时代”为题,通过翔实的史料、生动的例证,以鲜明的主题、严谨的逻辑和生动的语言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强调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在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和重要经验过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宣讲中,王涛开门见山地说,中国共产党在百年接续奋斗过程中,领导人民创造了历史,形成了宝贵的经验,让我们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我们党作为世界上长期执政的政党,有资格、有底气向世人说清楚我们党的历史。”王涛说,因此大家应树立正确的党史观,以科学的立场、观点、方法正确对待党的历史,在建党100周年的重大历史节点上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王涛还结合历史案例,深刻阐述了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和重要经验、汲取前进力量的重要意义。

  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宣讲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宣讲报告鲜活透彻、内容丰富,让大家接受了一次既生动又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在现实工作和实际生活中,将把理论学习的效果转化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同时,传承好红色基因,用好惠州的红色资源,教育引导全市党员干部感悟先辈先烈的坚定信仰,传承和弘扬优良传统。

  “理论功底非常深厚,见地很深刻。他的课程深入浅出,听了让我受益良多。”市委宣讲团成员、惠州工程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理阳阳说,他将身体力行,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高校思政课程,让学生更深刻地领会到中国共产党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领导核心力量,同时把惠州东江红色文化和学生教育相融合,开展丰富多样的活动,比如“唱红歌”“讲红色文化故事”“走访红色印记”等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到学生教育成长中。

  惠州日报记者游璇钰

  ◆人物名片

  王涛,现任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省委党史研究室机关党委书记、广东中共党史学会会长、中国李大钊研究会特邀副会长,是我省知名的党史专家,长期从事广东地方党史研究、党史宣教宣讲等工作,在党史研究领域造诣深厚。

分享到: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