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惠州这些学校建设有新进展

[报料热线] 2831000

 

  日前,惠州家长们关心的几所学校建设进展有了好消息。记者从惠城区代建项目中心了解到,惠州市第十六小学、惠城区第四十二学校、惠城区第五小学建设已全面封顶,惠州市第三十一学校也即将封顶。此外,惠州市第三幼儿园也计划于今年9月投入使用,第四十四学校计划今年开建。

  除惠城区之外,博罗县城东学校计划今年9月投入使用,惠州一中五矿·哈施塔特学校预计明年9月投入使用。

  惠城区3所新建学校已全面封顶

  据了解,惠城区第四十一学校2020年12月初进场施工,计划2021年8月前完工交付使用。项目选址东平片区C-07地块,总建筑面积约23194平方米,主要建设教学楼、实验楼、综合楼、风雨操场、田径场、篮球场及配套设施。

  惠城区第五小学建设项目于清明节时期全面封顶。选址河南岸街道HNA37-4地块,总建筑面积14441平方米,按标准化36个班建设,有教学楼、行政楼、功能楼、风雨操场、田径场、篮球场及配套设施。

  

惠州市第十六小学项目已于近日全面封顶。 惠州日报记者杨建业 摄

  惠州市第十六小学项目也于4月22日全面封顶,选址市区江北海伦堡旁,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教学综合楼和篮球馆、地下停车场等。

  惠州市第三十一学校建设项目也即将全面封顶,项目选址江南街道09-01-02地块,总建筑面积10977平方米,按标准化24个班建设,主要建设教学楼、行政楼、阅览室及礼堂、风雨操场、篮球场、田径场及地下停车场等配套设施。

  “这4所学校基本7月底就可以交付给教育部门了。”惠城区代建项目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此外,惠州市第三幼儿园目前也正在建设当中,计划今年9月投入使用。

  

正在建设中的惠城区第四十一学校。 惠州日报记者张艺明 摄

  除惠城区第四十一学校外,惠城区第四十四学校也有新消息!近日,有网友在惠州民意直通车上咨询相关信息。对此,惠城区教育局回复,该学校项目区相关部门正在按政府程序推进前期筹建工作,计划2021年开工建设。在惠城区第四十四学校建成之前,凡是该片区符合就读公办学校条件的适龄儿童均会统筹考虑就近安排入读周边的义务教育公办学校,具体招生片区划分范围及条件敬请留意惠城区教育局信息平台的招生公告。

  惠州一中五矿·哈施塔特学校计划明年9月使用

  惠州一中五矿·哈施塔特学校作为博罗新建的公立学校之一,建设情况一直备受关注。日前,记者了解到,该工程进展顺利,整体建设完成项目总量20%多,预计明年9月可投入使用。

  惠州一中五矿·哈施塔特学校位于博罗县罗阳街道体育大道东段。学校占地4.16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万多平方米,为九年一贯制公立学校,计划设置45个班级。

  据了解,惠州一中五矿·哈施塔特学校建设项目为博罗县重点项目,主要建设项目包括教学楼、共享综合楼、阶梯教室、办公楼、宿舍楼、风雨操场、环形塑胶跑道田径场、篮球场、足球场及附属配套工程。

  博罗城东学校计划今年9月投入使用

  此外,博罗城东学校计划今年9月投入使用。城东学校位于罗阳街道曙光南路西面与宝瑞路交界处,分为小学部及初中部,目前已完成了小学部的主体建设以及初中部的基础建设。接下来,将进行楼内装修及基础设施建设工作,确保学校在今年9月份投入使用。

  据悉,城东学校项目包含罗阳第三中学和罗阳第七小学。规划总用地面积为87818平方米,总建筑面积达76352平方米,建设有教学楼、行政楼、综合楼、风雨操场等。建成后,学校将提供学位5100个,其中小学部在校学生规模为2700人,设60个教学班;初中在校学生规模为2400人,设48个教学班。城东学校建成后,将为博罗学子提供更加优质和充足的学位。

  惠东两所学校今年建成招生

  最近,有网友询问惠东县平山第八小学什么时候开始招生。惠东县教育局回复,平山第八小学预计今年9月份前建成并招生开学,该校服务范围请留意下来公布的《关于做好平山街道2021年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

  据了解,平山第八小学(蕉田)建设项目位于平山街道蕉田社区环城北路地段。校区规划用地面积约12577.67平方米,建设一栋占地面积2702.34平方米,地下一层地上五层框架结构,总建筑面积为14925.59平方米的教学楼,建成后能容纳36个班约1620名学生。

  此外,惠东县西枝江小学建设项目是在原平山三中的旧址上拆建的一所公办小学。校区规划总面积12657平方米,建设一栋占地面积2500平方米,地下一层地上五层框架结构,总建筑面积13146平方米的教学楼。项目总投资约10816.70万元,建成后能容纳36个班约1620名学生。预计2021年秋季就能投入使用。

  惠东西枝江小学和平山第八小学建设项目是惠东县重点民生项目。两所小学的建成能有效缓解华侨城和蕉田片区学位压力,对优化县城学校的布局构成、提高办学水平、促进教育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惠州日报记者涂坚

分享到:
编辑:小丽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