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明及后天惠州降雨频繁 可一定程度缓解旱情

  原标题:

  干旱暂退 雨水上岗

  今明及后天我市降雨频繁,可一定程度缓解旱情

  惠州日报讯 (记者周智聪)昨日,一场雨滋润了大地、洗涤了空气。据惠州市气象台预测,4月27~28日我市降雨渐趋频繁,降水过程对干旱有一定程度缓解

  昨日,市气象台发布重大气象信息:今年以来全市平均降雨量仅92.8毫米,较常年同期(362.2毫米)偏少74%,全市大部分地区气象干旱达到特旱级别,森林防火形势严峻。

  据市气象台预测,4月27~28日我市降雨渐趋频繁,并可能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和6~7级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过程累积雨量为中北部地区20~40毫米、局部超过60毫米、其余地区10~30毫米;29日起转多云天气。

 

  另据省气象部门预测,“五一”假期前这种天气会持续,其中4月27~28日降水趋于明显。惠州气象部门预测,4月26日我市各地阴天,有分散(雷)阵雨,全市最低气温20~22℃,最高气温26~27℃;4月27日,阴天,有(雷)阵雨局部大雨。惠州颗粒物污染气象条件为一级、好,非常有利于颗粒污染物稀释、扩散和清除;臭氧污染气象条件为一级、好,非常有利于臭氧污染物稀释、扩散和清除。

  我市气象部门提醒,4月27~28日降水过程对旱情有一定程度缓解,相关部门需抓住有利时机科学蓄水;天气不稳定,请注意防御强对流天气及其可能引发的次生灾害;森林火险等级高,请大家继续做好森林防火用火安全管理。

  

编辑:海晏
分享到:
分享到: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