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举行“青少年心向党 百歌颂中华”群众歌咏活动

[报料热线] 2831000

原标题:
我市举行“青少年心向党 百歌颂中华”群众歌咏活动
百人大合唱点燃爱党爱国心

相关新闻:
》》》市领导出席“青少年心向党 百歌颂中华”群众歌咏活动

  惠州日报讯 (记者刘建威)“我爱你中国,我爱你中国,我要把美好的青春献给你,我的母亲我的祖国……”昨晚,由市委宣传部等主办的“永远跟党走 逐梦新时代——学党史 唱红歌 跟党走”惠州市“青少年心向党 百歌颂中华”群众歌咏活动,在惠州33号青年公路街区举行。活动中,还举行了惠州市第九批“中国梦”主题新创作优秀歌曲展演。

  据悉,举办此次活动是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充分发挥红色文艺作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作用,通过文艺作品的感染力和穿透力,为全市党史学习教育营造浓厚社会氛围,丰富基层群众文化生活,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市民群众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 

  56个少年在“青少年心向党”的背景下走入场内。惠州日报记者钟畅新 摄

  潮流文化基地奏响时代主旋律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爱祖国,爱人民,鲜艳的红领巾飘扬在前胸……”寓意56个民族的56个少年合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拉开了活动序幕。随后,20名各条战线的青年党员代表面向党旗,庄严宣誓。

  北欧色彩公坊区域,莫兰迪色渐变的七彩拱门布满外立面,一条可以用于打卡拍照的网红“公路”……昨晚,在33号青年公路街区——惠州首个年轻人的潮流文化基地里,党旗飘扬,歌声嘹亮,现场观众深切感受到时代的召唤以及扑面而来的主旋律。据主办方介绍,此次活动无论是活动主题、活动形式、节目编排、参与演员还是场地的选择,都侧重青少年的情感表达。尤其是在百人大合唱《我爱你,中国》中,现场100位合唱演员在现代气派的大楼内演唱,楼前广场100名少年儿童身穿民族服装载歌载舞,寓意民族大团结,共颂伟大的祖国。

  百人大合唱点燃了现场气氛,“现场气氛燃爆了,百人大合唱环节不仅彰显我们团结一心,人多力量大,更重要的是振奋人心,催人奋进。”现场年轻观众张清雅说,此次活动观众很有参与感。

  值得关注的是,本次活动创新启动仪式方式,采用新媒体互动参与的形式由全场观众共同启动。现场观众手机扫参与码后打开闪光灯一同摇动手机,当大屏幕能量球蓄力至100%后,展示启动主题动画,寓意全民参与,全市共同举办歌咏活动。

  此次活动引导和激发了青少年学好党史的热情。“围绕青少年需求和特点,用青少年喜爱、广大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学党史和爱国主义教育。”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各有关单位创新活动方式,开展适合青少年参与的党史学习活动,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惠州市第九批“中国梦”主题新创作的优秀歌曲展演。惠州日报记者钟畅新 摄

  16首“中国梦”主题新创作优秀歌曲获表彰

  中国梦是全国上下最为催人奋进的时代旋律。去年以来,我市广大音乐工作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时代主旋律,不断追求艺术多样性,深入群众、深入生活,创作了一批融思想性、艺术性和时代性于一体的群众喜闻乐见的优秀音乐作品。

  昨晚活动现场展演了部分我市第九批“中国梦”主题新创作优秀歌曲。据悉,此次共表彰了16首优秀歌曲,这些歌曲聚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等内容,用音乐反映了新时代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喜人形势。

  记者了解到,这些歌曲从各个方面诠释了中国梦的内涵,将家国情怀融入其中。如《万家梦圆》,歌曲以中国共产党立党为民的初心不改,坚守信念,经历磨难,一步步迈向美好明天的征程为主线,揭示建党伟业就是为老百姓谋幸福;《幸福的天空》,歌曲深情赞颂中华民族实现全面小康伟大进程中“第一书记”这一时代画卷中最温暖的形象,讲述驻村书记怀抱初心使命、带领父老乡亲脱贫致富的感人故事和引领作用;《请来客家转一转》,歌曲描写了客家地方特色,展现了岭南文化在新时代的传承和发展,叙述了客家人民在党的引领下脱贫奔小康的精神面貌……

  随着“中国梦”主题歌曲唱响,有现场观众听了以后表示心潮澎湃、大受鼓舞。据《关于惠州市第九批“中国梦”主题新创作优秀歌曲表彰及宣传推广的通知》要求,各县(区)各单位将把这些歌曲与今年的党史学习教育、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百歌颂中华”群众歌咏活动等结合起来,广泛运用推广这些歌曲,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氛围。


惠州市第九批“中国梦”主题新创作优秀歌曲展演。惠州日报记者钟畅新 摄


20名各战线的青年党员代表面向党旗,庄严宣誓。惠州日报记者钟畅新 摄


全场观众及演员挥舞小红旗,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惠州日报记者钟畅新 摄

分享到: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