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亚湾产业项目集中动工竣工投产活动举行 胡洪刘吉出席活动

[报料热线] 2831000

  惠州日报讯 (记者戴建)昨日下午,大亚湾产业项目集中动工竣工投产活动在大亚湾石化区建滔集团苯酚丙酮项目开工现场举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洪,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吉,市领导王开洲、余金富、何广延、徐毅以及各县(区)和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出席活动。

大亚湾产业项目集中动工竣工投产活动举行。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李松权 摄

  刘吉代表市委、市政府致辞。他说,举行2021年全市首场产业项目集中动工竣工投产活动,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抢抓“双区”建设机遇、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的高度重视,凸显了重大产业项目建设在当前惠州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全市每月召开一次重大项目动工竣工投产现场会,是市委、市政府谋划推进“比学赶超”的重要举措,对形成你追我赶、竞相争先抓产业项目建设新局面具有重要促进作用,掀开了惠州争创一流的新篇章。这次系列项目的动工竣工投产,体现了大亚湾开发区干部队伍在推动项目建设过程中追求极致的专业精神、较真碰硬的担当、不掉链子的“真把式”、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值得各县(区)学习借鉴。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迎难而上,把行政效率和发展速度提起来,坚定不移发展实体经济,把抓产业抓经济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用结果和数据说话,在新一轮区域竞争中跑出惠州“加速度”。

  活动中,大亚湾开发区介绍了推进重大项目和产业园区建设情况,动工项目和竣工投产项目企业代表作了发言。

  活动结束后,胡洪、刘吉等市领导一行前往恒力PTA项目、中海壳牌SMPO/POD项目和埃克森美孚惠州乙烯项目现场调研,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情况,要求各相关部门加强联动、积极协调,解决项目环评、通用码头岸线及上网发电审批等问题,全力做好项目建设服务工作;围绕做长做细石化产业链,引进更多中下游项目,引导PET等下游项目早日落户惠州新材料产业园,推动两大园区产业协同发展;希望企业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引进更多高端产业和人才,助力大亚湾石化区打造世界级绿色石化产业基地。

  据了解,今年1~4月,大亚湾区动工、竣工投产项目29宗,投资总额约396亿元,后续还有23宗项目签约,计划投资1040亿元。

分享到:
上一篇:
编辑:小丽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