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许钦松少儿创艺奖揭晓 惠州选手获得5金

  近日,“小家大爱”2020年度广东省许钦松少儿创艺奖颁奖典礼暨获奖作品展览在广州市儿童活动中心举行。记者从颁奖活动上获悉,惠州选手获得5金15银32铜,共52个奖项。

  共300幅作品获奖 展览至5月9日

  本届许钦松少儿创艺奖颁奖自2020年8月启动以来,历时203天,覆盖18个地级市,征集到8895幅参赛作品,涵盖版画、水彩、国画、油画等不同类型的作品。孩子们畅想未来、传递家庭温情、对话苍穹万物、记录疫情下的动人瞬间……家与爱、善与美,在孩子们的画笔下流淌。经过专家评委三轮紧张的评选,最终选出金奖30名、银奖90名、铜奖180名。获奖作品从4月24日起,在广州市儿童活动中心展出,展期至5月9日。

  当日的颁奖典礼形式新颖,以舞台剧的方式,打造了一场别出心裁的视听盛宴。中国美术家协会顾问、广东省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广东省许钦松艺术基金会理事长许钦松还亲自上阵,扮演角色。

  “艺术教育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它需要家长、学校和政府的共同努力与重视。我们始终相信,一个懂得感受美、欣赏美、发现美的孩子,他的未来也一定会更美。同时,每一个孩子都应该有享受艺术教育的权利。爱与美,原本就应该是一切教育中最重要的核心。”许钦松表示。

  惠州赛区摘得5金15银32铜

  据了解,“小家大爱”——广东省许钦松少儿创艺奖(惠州赛区)于2020年9月启动,由广东省许钦松艺术基金会、惠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惠州市妇女联合会共同主办,惠州市中国画学会承办。活动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及各小学、幼儿园、美术培训机构的积极参与,共收到来自全市各县区近2000幅参赛作品。在当日的颁奖典礼上,惠州赛区选手摘得金奖5名、银奖15名、铜奖32名,共52个奖项。

  许钦松少儿创艺奖(惠州赛区)承办方、惠州市中国画学会会长邱楚莲告诉记者,惠州赛区的小艺术家们通过丰富的想象力,以少年儿童的艺术视角,由“小家”出发,抒发了对自然与文化的畅想,对家庭、国家和民族的“大爱”。“希望通过此次比赛,进一步提升孩子们的审美素养,激发他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

  据悉,“许钦松少儿创艺奖”自2018年3月开始设立,每年举办具有专业高度、影响力和规模性的少儿美术公益大赛、家庭美育交流论坛、少儿艺术展览等活动,联合艺术、教育、公益等跨界资源,为提升少儿的艺术审美、艺术思维和艺术创造力打造最合适的舞台,培养广大少年儿童对艺术和生活的热爱以及社会责任感。

  文/图 惠州日报记者宫晓磊

编辑:小丽
分享到:
上一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