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供电局青年职工品读毛泽东诗词 铭记党史守初心

[报料热线] 2831000

  4月23日是第26个世界读书日。由惠州市诗词楹联学会和惠州供电局主办的“品读毛泽东诗词,铭记党史守初心”读书分享会在惠州供电局举行。市诗联学会4位诗人生动讲述,100多位听众认真聆听并与讲述人交流互动。不少听众认为,这场读书分享会把学党史与温习毛泽东诗词有机结合,文学性和史实性相得益彰,是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史学习教育课。

  

惠州供电局员工朗诵毛泽东诗词。

  4位诗人解读毛泽东诗词里的辉煌党史

  读书分享会伊始,惠州供电局的青年职工热情洋溢地朗诵了《沁园春·雪》《水调歌头·重上井冈山》等毛泽东同志诗词。随后,市诗联学会的申东城、李硕洪、牟国志、吴北如等诗人对毛泽东同志的多首诗词作品作了生动解读。

  申东城从心向善、人向上、筑基础、重团队四个方面展开对毛泽东同志青少年和青年时期诗词的讲述,从这些诗词中展现了毛泽东同志青少年时期的重情重意、心怀大志的心路。

  李硕洪以党史为红线,串起毛泽东同志诗词的珍珠,讲述在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至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革命的历史,讲述了多个重要历史事件节点的故事,体现了毛泽东同志百折不挠、为理想奋斗的精神。

  牟国志讲述了解放战争时期毛泽东同志诗词与党史展示的雄伟历史篇章。他结合《沁园春·雪》《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两首诗词,回顾重庆谈判、三大战役等历史事件,讲述了人民站起来的党史故事。

  吴北如结合毛泽东同志《送瘟神》两首诗,讲述了社会主义建设时期,人民站起来后开始走向欣欣向荣历程的故事,结合抗疫故事体现了社会蓬勃向上的景象。

  从毛泽东诗词中汲取正能量

  分享会上,4位讲述人还与听众热情互动,回答了听众的提问。

  惠州供电局有关负责人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举行“品读毛泽东诗词、铭记党史守初心”读书分享会,邀请惠州市诗词楹联学会的资深专家,解读毛泽东同志不同时期诗词的特征,讲述其背后党的发展历程故事,就是想通过故事重温建党百年历史伟业,唤起“人民电业为人民”的责任担当,鞭策职工永远牢记革命传统和时代使命,知史爱党、知责奋进。

  市诗词楹联学会有关负责人表示,毛泽东同志的一生是波澜壮阔的一生,他的诗词记录和推动了中国革命与建设的蓬勃发展,充满了一往无前的豪情。学习毛泽东同志诗词是为了从他的诗词之中汲取道路自信、制度自信、理论自信和文化自信,为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血脉传承。

  文/图 惠州日报记者宫晓磊 通讯员尹星光

分享到:
上一篇:
编辑:小丽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