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与惠州劳务协作延伸到县 在惠就业11684人

[报料热线] 2831000

原标题:
黔西南州驻惠州市劳务协作工作站揭牌
两地劳务协作从市一级延伸到县一级

  惠州日报讯 (记者骆国红 通讯员叶曼茵)“黔西南州·惠州市”人社系统东西部协作调研座谈会日前在惠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举行。会上,黔西南州各县(市)与惠州市对口帮扶县(区)签订了合作协议,惠州7个县(区)接受黔西南州对口县(市)协作工作站牌匾,两地劳务协作正式从市一级延伸到县一级。当天,贵州省黔西南州驻惠州市劳务协作工作站揭牌。


座谈会现场。

  在黔西南州已建3个异地用工储备基地服务点

  贵州省黔西南州地处珠江上游,是“珠江—西江经济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西江上游的重要原材料深加工基地和珠江流域的重要生态功能区。据介绍,黔西南州总人口360万,其中农村劳动力164万人,每年外出务工劳动力约53万人,主要集中在广东、福建、浙江等省份。

  黔西南州与惠州市两地劳务合作交流由来已久,2020年黔西南州在广东省就业人员达15.01万人,脱贫劳动力2.03万人;在惠州市就业11684人,脱贫劳动力2314人。

  今年3月初,惠州市与黔西南州签订了“‘惠州·黔西南’深化东西部协作人社合作协议”,分别在黔西南州、安龙县和晴隆县建立“惠州市异地用工储备基地——电子行业直招服务点”“惠州市异地用工储备基地——伯恩公司直招服务点”和“惠州市异地用工储备基地——TCL集团直招服务点”。

  4月8日,“惠州市异地用工储备基地——电子行业直招服务点”完成了首批黔西南州籍务工人员的统一组织批量输出,22名劳动力已在4月9日抵达惠州市创维液晶器件(深圳)有限公司仲恺分公司。据悉,接下来还将有200名劳动力陆续抵达惠州,双方劳务协作初显成效。

  将组织企业在黔西南州各县(市)建立直招点

  记者了解到,在两地县一级劳务协作中,惠城区对口册亨县,惠阳区对口贞丰县,惠东县对口望谟县,博罗县对口兴仁市,龙门县对口普安县,大亚湾区对口晴隆县,仲恺区对口安龙县。

  “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劳务协作已经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目前,市人社局已开始建立黔西南州籍务工人员实名数据信息库,正在开展已在惠人员的实名信息和就业信息归整。”市人社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市人社局将加强黔西南州来惠务工人员的实名就业信息登记,指导县(区)企业安排就业服务专员;建立对口协作机制,建立工作专班,指定专人负责,加强信息互通,定期沟通协作情况;组织企业在黔西南州的各县(市)建立直招点。

  据介绍,针对黔西南州在惠劳动力,人社部门将开展大范围的专项技能培训,并在黔西南州籍务工人员较多的重点用工企业,建立关爱务工人员示范点,“让他们过得来,来了不想走,回家还想来。”

分享到: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