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有避难场所1270个 综合减灾示范社区67个

[报料热线] 2831000

原标题:
昨天是全国防灾减灾日,我市组织开展宣传教育活动
全市有1270个避难场所

  惠州日报讯 (记者刘建威 通讯员陈燕彬)5月12日是全国防灾减灾日。13年前的这一天,一场突如其来的大地震震痛了国人内心,也警醒我们要不断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今年5月12日是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5月8日至14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主题为“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5月12日上午,市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和市应急管理局在市区下埔滨江公园南广场举行惠州市2021年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教育活动。


小朋友在参观救援工具。惠州日报记者刘建威 通讯员陈燕彬 摄

  我国是世界上自然灾害最为严重的国家之一,灾害种类多,分布地域广,发生频率高,造成损失重。活动现场,市教育局、民政局、自然资源局、住建局、水利局、农村农业局、应急管理局、林业局、消防救援支队等减灾委成员单位的工作人员向市民发放防灾手册、宣传单,介绍防灾减灾知识和灾害防范应对技能,不少市民听得津津有味。市减灾委员会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利用全国防灾减灾日等重要时间节点,向公众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和灾害防范应对技能,是下好灾害防范“先手棋”的必要举措。

  5月8日至14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近期,市应急管理局深入学校、社区、危化企业等开展防灾减灾宣传,组织开展防震避险综合应急演练等。记者了解到,市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将督促各成员单位针对本单位本行业积极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开展应对各类灾害应急演练及加强防灾减灾宣传等活动。


市民在了解防灾减灾知识。惠州日报记者刘建威 通讯员陈燕彬 摄

  记者从市应急管理局获悉,目前全市避难场所共有1270个,2010年以来市地震及民政部门共创建67个综合减灾示范社区,有效提升社区防灾减灾救灾综合能力,打通村级防灾减灾“最后一公里”。下一步,我市将按照上级部署,加大防灾减灾“五进”宣传力度,修订自然灾害救助预案,加强救灾物资储备管理,有效应对各类安全生产及自然灾害突发事件,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分享到: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