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各小学、幼儿园举办丰富活动欢度“六一”儿童节

[报料热线] 2831000

  “池塘边的榕树上,知了在声声叫着夏天;操场边的秋千上,只有蝴蝶停在上面……”每当响起这段熟悉的旋律,我们的思绪,总会伴着音乐回到那美好的童年,我们都会像个孩子,有一种幸福的感觉。对孩子们来说,童年意味着什么?意味着无忧无虑,开心快乐,还有好吃的、好玩的、好看的,尤其是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这个童年,就像过年。

  小朋友与老师、家长合影。

 

  小朋友们在台上展示自我。

  为丰富校园文化,庆祝“六一”,连日来,一系列的文艺汇演、游园会、大食会、故事会、朗诵比赛、足球文化节、班级篮球赛等在全市各小学和幼儿园精彩上演。5月29日上午,一台主题为“阳光·快乐·成长”的富民小学二(2)班“六一”文艺汇演,就在惠州市富民小学电教室闪亮登场。该班班主任唐榕说,富民小学一向注重德育和品德教育,从孩子们入学伊始,就通过各种途径来培养他(她)们爱党、爱国、爱人民的美好情操,今年适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二(2)班的孩子们决定以才艺表演来欢度“六一”,更借此庆祝建党百年。

  小朋友们在台上展示自我。

 

  小朋友在台上展示自我。

  记者了解到,富民小学二(2)班“六一”文艺汇演共有17个节目,全部都由孩子们自发或组队在课余时间策划和编排。在精彩节目和欢声笑语中,《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少年中国说》、《龙的传人》、《听我说谢谢你》、《你笑起来真好看》等节目依次上演,大家一起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周末。

  小朋友们在台上展示自我。

 

  小朋友们在台上展示自我。

  据了解,在“六一”前夕,像这种既为欢度“六一”,又融入了为建党百年献礼、歌唱祖国等积极向上因素的活动,在今年几乎已成例牌。5月31日下午,惠州市第十一小学方直分校就以班级为单位举办了“庆六一”游园活动,在各个班级,除了各种美食荟萃,有才艺的孩子们还带来了萨克斯、吉他、尤克里里、架子鼓等乐器,在同学们面前好好秀了一把,而抢凳子、猜字谜、即兴脱口秀等娱乐活动,更让活动掀起一个又一个高潮。

 

  家长们上台表演节目。

  童心向党,放飞梦想。在少年们充满憧憬的歌声中,我们仿佛看到,经过了强大祖国阳光雨露洗礼的花朵们,正在含苞待放。

  文:惠州日报记者刘炜炜

  图、视频:惠州日报记者汤渝杭

  

分享到:
上一篇:
编辑:海晏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