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交警:市区交通微改造已打通多个路口拥堵点

[报料热线] 2831000

  昨日上午11时至12时,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支队长杨刚做客FM100惠州综合广播《行风热线面对面》直播室,就“提升道路交通服务水平,保障市民安全畅通出行”主题与听众交流,并解答广大听众提出的问题。

  据了解,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全市各级交警部门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有力抓手,着力消除民生关注“痛点”、破解群众办事“难点”、畅通群众出行“堵点”。

  全省试点推出“学法减分”便民措施

  杨刚介绍,全市交警部门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积极推出便民新举措。

  按照“一路一路长、一路一团队”的原则,以主城区道路交通秩序堵点、乱点和事故高发段为重点,在市区多条内循环道路、主干通道、市区与县区连接道路和景区重点道路组建了“路长”团队开展交通宣传。开展“一盔一带”“停车不随意、随意不停车、做惠州好司机”等主题宣传活动,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交通管理新格局。

  我市作为全省第一批试点城市,今年3月正式推出“学法减分”便民措施以来,全市共有11.27万余人在网上申请并通过学习考试实现学法减分。

  为解决营运司机、环卫工等特殊人群工作日时间办理车驾管业务不方便的难题,去年以来,我市推出交警车驾管业务自助办理服务。群众只需按照自助机提示操作即可完成驾驶证办理业务,实现群众自助办、随时办、一站办。全市目前布设了11台车管自助办理机,市民自助办理体检(初次增驾、期满换证)共计14564人次,成功自助办理期满换证业务4193宗。

  “短平快”缓解道路节点和瓶颈拥堵

  据统计,截至目前,全市机动车保有量已超170万辆,汽车保有量位居全省第五。这给城市道路交通管理带来了挑战。

  杨刚介绍,为全面加强城市道路治堵提速工作,去年9月,我市成立了市“畅通工程”工作专班,专班成员由公安、交通运输、市政园林、城乡管理和综合执法等11个单位组成,专班办公室设在市公安局。截至今年5月上旬,惠州交警部门在“畅通工程”工作专班的指导下,部署开展了市区惠州大道、惠博大道等进出城道路“减灯封口”提速,对市区鳄湖路、麦地路等部分灯控路口“绿波”优化提速,对三环南路、麦地南路等25个路段、路口实行“微改提速”以及对市中心人民医院、第一人民医院等路段“优化保畅”等多项缓堵提速工作。通过一系列精细化、精准化、精致化的交通微改造,“短平快”缓解道路节点和瓶颈的拥堵,通行效率明显提升。

  近期,高德地图智慧交通业务中心数据分析团队公布了《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报告评选了以拥堵指数、车辆均速等为主要评价标准的全国交通健康榜前十名的城市,我市交通健康程度位居全国第九。

  全警动员全力以赴做好高考护航

  今年普通高考(含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将于6月7至11日举行。

  “为确保考试安全、顺利进行,惠州交警部门全警动员、全力以赴做好高考护航。”杨刚表示。

  据介绍,我市将安排足够警力在每个考点门前疏导交通,并对部分考场周边道路实行临时交通管制、机动车辆禁止通行或禁鸣措施;做好主要赴考路口的交通疏导工作,确保考生及时、安全赴考;做好考生车队沿线道路的交通保障工作,对部分需要集体赴定点考场考生车队安排警用摩托车“爱心护送”。同时,在各考点设立交警服务点,执勤民警和辅警统一佩戴“护卫高考”字样的红色袖标,配备应急和防疫物品,随时为考生及家长提供相关服务。

  “我们将在各考点周边部署机动警力,增加执勤警车、警用摩托车力量,设立护考小分队,为遇到交通拥堵、发生交通事故以及忘带身份证、准考证的考生提供应急援助服务。”杨刚表示。

  惠州日报记者张斐 特约通讯员钟桢

分享到:
编辑:小丽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