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开展考点疫情防控专项督查 活水龙头数量也有要求

[报料热线] 2831000

  惠州日报讯 (记者张斐 通讯员温秋英)高考将至,我市5月31日启动2021年普通高考考点疫情防控专项督查工作。6月2日上午,市2021年普通高考考点疫情防控专项督查组对市华罗庚中学高考考点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督查。

 

督查组到市华罗庚中学考点进行督查。惠州日报记者张斐 通讯员温秋英 摄

  在华罗庚中学,督查人员重点检查考点学校应急预案、考生及工作人员健康情况监测、考点环境管理和防疫用品准备等情况。要求考点学校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按要求在考点入口设置体温检测通道,在考点警戒线围蔽区域内设置足够数量的活水龙头和洗手液,备有足够的备用隔离考场和口罩、速干手消毒剂等防疫物品,强化考场的通风换气、消毒等防疫措施,切实防止疫情发生。

  市卫生监督所副所长任迪介绍,我市2021年普通高考考点疫情防控专项督查工作分两个督查组,对全市25个普通高考(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考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专项督查。从检查的情况来看,各考点学校均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但个别学校消毒液的存放、使用不够规范。督查组现场给予指导,存在问题的考点学校予以立行立改。“接下来,市卫生监督所将及时跟进督查存在问题的整改,为我市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安全、卫生的考试环境,确保实现‘平安高考、健康高考’。”

分享到: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