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疾控中心提醒:尽量避免带孩子到人群聚集等场所

[报料热线] 2831000

惠州日报讯 (记者张斐 通讯员何敦豹)近期,国内多个地区出现新冠疫情反复的情况,广州、深圳、佛山、茂名等地接连向我市通报疫情协查信息,我市疫情输入风险骤增。小孩的免疫力较正常成年人更低,防疫保护更该做到位。市疾控中心日前提醒,家长朋友不要放松警惕,做好自我防护,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市疾控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科建议,家长和学生要避免前往疫情流行及中高风险地区,特别是避免非必要的跨境旅行。出行时做好健康防护。要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保持安全社交距离;配合铁路、民航、客运等交通部门检查、测温验码工作;候机、候车时,尽量不在人多拥挤、空气污浊的密闭场所久留,选择在空气流通的地方等候。

“要尽量避免带孩子到人群聚集、空间密闭、通风较差场所活动,减少聚集、聚会、聚餐。”市疾控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科提醒,出入公众场合如游乐场时,要做好自我防护,坚持“防疫三件套”:坚持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注意个人卫生;牢记“防护五还要”:口罩还要戴、社交距离还要留、咳嗽喷嚏还要遮、双手还要经常洗、窗户还要尽量开。

市疾控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科表示,要持续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如果孩子出现发烧、咳嗽、口腔疱疹、皮疹、肌肉酸痛等不适,请及时到正规医院就诊,并做好防范感染他人的措施。回校时配合幼儿园和社区做好各项健康自查,行程登记等工作。不要暴饮暴食,规律用餐,粗细搭配,合理膳食。选购进口冷链食品时,注意个人防护,做好外包装消毒,分类分区储存,避免交叉感染,做到生熟分开、煮熟蒸透。厨房要保持通风和清洁,必要时进行环境和餐具炊具消毒。注意饮食卫生,倡导使用公筷公勺,实行分餐制,拒绝食用野味。

分享到: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