拟投资18亿元!惠州市鹅城大桥及引道工程项目公开招标

[报料热线] 2831000

  6月1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在网站发布《惠州市鹅城大桥及引道工程建设项目【勘察设计】招标公告》。记者注意到,与市交通运输局此前发布的《鹅城大桥及引道工程规划》相比,鹅城大桥的线路走向发生了变更。根据招标公告,鹅城大桥起点顺接现状惠州大道,主线下穿菊花路,途径期湖塘路,跨东江后,沿规划同福路向东,终点为现状江东一号路。

  鹅城大桥效果图。

  据介绍,鹅城大桥主线全长约2980.131米,其中鹅城大桥桥长约1119.5米(主桥长约360米),采用城市主干道技术标准,双向六车道断面,设计时速50公里/小时。项目包括两处立体交叉改造(期湖塘路下穿菊花路通道、江东一号路立交),江北片区段的现状道路拓宽改造,水口滨江片区段的新建道路。项目总投资约18.45亿元(暂定),其中建安费约13.41亿元(暂定),具体金额以主管部门批复为准。

  去年11月,市交通运输局曾在网站发布《鹅城大桥及引道工程规划》。根据规划,鹅城大桥及引道工程建设项目起点顺接现状云山西路,沿现状市民公园东路、期湖塘路,跨东江后在水口滨江片区落地,沿规划同福路和现状同福路,终点顺接现状龙湖大道。在本次招标公告中,鹅城大桥的路线发生了变化,项目全长包括主桥长度也相应缩短。

  据了解,目前中心城区跨东江的桥梁已经有了第三东江大桥、合生大桥、惠州大桥、东江大桥、隆生大桥、中信大桥。鹅城大桥落地建成后,东江大桥的交通压力将大大减少,江北、水口片区的连接也更为紧密。

  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戴建

分享到:
上一篇:
编辑:海晏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