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钟志云获评乡村振兴(扶贫)系统全国先进

[报料热线] 2831000

原标题:
我市一人获评乡村振兴 (扶贫)系统全国先进
市农业农村局扶贫规划科科长钟志云走遍600多个行政村见证10年扶贫路

  惠州日报讯 (记者刘建威)6月8日,全国乡村振兴(扶贫)系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市农业农村局扶贫规划科科长钟志云获评先进个人,全省仅5人上榜。

  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了解到,2010年至今,全市共有10万余贫困人口脱贫。近10年来,钟志云常年在扶贫一线,进村入户、访贫问苦、服务基层、问计于民,把党的好政策落实落细,始终把贫困户脱贫致富放在心上扛在肩上。特别在下乡评残(解决评残难问题)、大病救助、村级卫生站“一站式”医保结算等方面,打通了“最后一公里”,实现100%全覆盖,最大程度增强贫困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深受广大基层群众好评。

  据悉,钟志云走遍全市所有乡镇及有贫困户的600多个行政村,见证10年扶贫路。在扶贫工作中,他认真落实“两不愁、三保障”相关政策,统筹协调“8有”工作部门,厘清职责,落实责任,落实贫困户危房改造、村村通自来水、下乡评残、大病救助、村级卫生站“一站式”医保结算等稳定脱贫政策,以点带面向广大群众辐射延伸,明确服务对象、资金来源、实施主体,为接续推进乡村振兴夯实基础。


钟志云获评全国乡村振兴(扶贫)系统先进个人。受访者供图

分享到: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