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假期惠州交警全力疏堵保畅 护送晕倒老人就医获赞

[报料热线] 2831000

原标题:
端午假期惠州交警全力疏堵保畅,积极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全市未发生长时间大范围交通拥堵

  一位老奶奶突然晕倒,急需送往医院救治。接到求助后,执勤交警快速拉响警报,一路护送老人安全顺利到达医院,全程仅用8分钟,为昏迷老人争取了宝贵的救治时间……今年端午节假期,惠州公安交警部门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全力疏堵保畅的同时,积极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以实干实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据统计,6月12日至14日端午假期,惠州公安交警部门共投入警力近2200人,警车1286辆,启动交警执法站30个,设置临时执勤点59个,强化疏堵保畅措施,强力整治交通秩序,期间发生交通事故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同比分别下降22.22%、25%、25%。全市未发生长时间、大范围交通拥堵和较大以上交通事故。


一辆小车在三环南路爆胎,车辆无法行驶,执勤交警主动上前协助驾驶员更换备用轮胎,帮驾驶员解了燃眉之急。

  假期“不打烊”,夜查酒驾保平安

  为进一步增强道路交通安全风险预测、预警、预防能力,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研究制定了《2021年“端午”假期惠州辖区道路交通形势分析报告》,对全市7个高速合流立交、5个高速重点服务区、7个易拥堵隧道、3个高速出口等47个易拥堵路段和18个重点景区,全面落实疏堵方案,并实行“每日一研判、每日一调度”工作制度,做好工作举措动态调整,强化措施落地见效。

  端午期间,惠州公安交警部门着力抓好高速公路、景区公路、农村地区“三个主战场”和查处酒驾醉驾、超员超载、摩电违法“三个重点”,先后开展3次集中整治行动,强化交通秩序整治,严厉打击路面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节前,惠州公安交警部门组织警力深入酒吧、KTV等重点场所开展酒驾宣传引导活动;节中,惠州交警各大队对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铸牢节假日交通安全防线。

  各地交警开展集中夜查酒驾整治行动。惠阳执勤警力在主要路段路口设卡,对过往车辆及人员逐一检查,严查酒后驾驶、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龙门交警则结合辖区交通事故警情,主要在县城重点路段、路口设置检查卡点,对过往车辆及人员逢车必查、逢疑必测、查违必纠。

  针对农村地区交通安全形势特点,惠州公安交警部门充分发挥“两站两员”“一村一警”“农村派出所”力量,疏导交通,重点劝导、打击摩托车、面包车、货车等交通违法行为。全市955个交通安全劝导站全面启动,重点劝导摩托车驾驶人“有牌证、戴头盔、限两人、靠右行”。

  和时间赛跑,紧急护送晕倒老人就医

  在全力保安全、保畅通的同时,惠州公安交警部门执勤交警不忘为广大群众办实事、解难题。6月13日上午10时许,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江北大队小金口中队执勤警员蓝嘉富巡逻至金石二路时,突然被一辆白色小车拦停,小车司机匆忙下车,神情焦急地向交警跑来。经现场询问,蓝嘉富得知司机的奶奶突然晕倒,情况非常紧急,急需送往医院救治。

  了解情况后,蓝嘉富及时向中队报告相关情况,并快速拉响警车警报,示意白色小车跟随警车赶往医院。虽然一路途经数个路口,但全程仅用8分钟就顺利抵达市第一人民医院,为抢救昏迷老人争取了宝贵时间。到达医院后,执勤警员又协助家属护送老人至急诊室。面对交警的热心相助,老人的家属感动不已,一再表示感谢。

  6月14日上午,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江南大队河南岸中队辅警袁进、陈贵锋、杨永达在三环南路巡逻时,发现一辆白色小车停在路中间,由于过往车辆较多,存在安全隐患,马上上前了解情况。经询问得知,由于车辆前轮爆胎,无法行驶。随后,袁进、杨永达主动上前协助驾驶员更换备用轮胎,而陈贵锋则在车辆后方摆放三角架警示牌,指挥后方行驶车辆变道行驶,帮助驾驶员解了燃眉之急。

  “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广大警员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江东大队有关负责人介绍,6月14日上午,该大队大湖溪中队副中队长刘华胜带队巡逻至惠城区人民路时,发现一电动车发生侧翻,车上物品散落一地。见状,民警立即将警车停在安全地带,帮车主捡起散落物品,并将电动车推至安全路段,避免了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和交通拥堵。

  惠州公安交警部门注重强化宣传教育,突出服务引导,先后落实了端午期间“两公布一提示”,公布了我市端午交通流量研判情况、分流绕行预案、辖区事故多发点段和易拥堵路段,提示安全出行注意事项,引导群众错峰出行、安全出行。联合马相华交通公益团队组织惠东、博罗、龙门等县区交警大队进社区、企业、农村等场所,开展3场“文明骑行 万家平安”摩电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

  惠州日报记者刘豪伟 特约通讯员钟桢

分享到: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