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体校培育人人节水新风尚 每年节约水费10万元

[报料热线] 2831000

原标题:
市体育运动学校强管理重宣传
培育人人节水新风尚 每年节约水费10万元

  天气炎热,走进惠州市体育运动学校,正在训练的学生们大汗淋漓。以往,该校学生一天洗三四次澡很普遍,但随着学校大力开展节水宣传,大家的节水意识不断增强,很多学生尽量减少洗澡次数、缩短洗澡时间。

  “我校用水需求比较大,但为了达到节水目标,我们一直在努力!”市体育运动学校党总支副书记陈国峰说,近年来,该校结合实际,采取全方位节水措施,每年节约水费10万元左右。

  记者了解到,2015年以来,市体育运动学校大力完善节水设施,包括把游泳馆50吨大功率空气能热水器更换为5吨空气能热水器,把宿舍楼大功率热水器更换为太阳能热水器,把水龙头改为节水型水龙头等。该校还购买水泵抽取河水作为绿化用水,这样每个月能节约不少水。

  为防止“跑、冒、滴、漏”现象发生,该校加强用水设备的日常维护和管理,及时维修损坏的供水管网和设施,定期检查更换排给水器具。

  据悉,该校成立了创建节水型学校工作领导小组,全面统筹和协调节水型学校创建工作;创建节水管理网络,建立节水管理制度和节水工作会议制度;严格执行惠州市节水办核定的年度用水计划指标,实行定额管理;建立节约用水长效管理机制。

  “水是生命之源,请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生命真永远”……在该校,随处可见节约用水温馨提示语。近年来,该校不断加大节水宣传力度,开展丰富多彩的节水宣传活动。通过组织广大师生员工观看有关节约用水的宣传片、大会小会和学生讲节水等形式,该校师生的节水惜水意识不断增强,“珍惜水、节约水、保护水”已成为每个人的自觉行动,形成了人人参与节水的新风尚。

  惠州日报记者周智聪 通讯员黄振华 陈小龙

分享到: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