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初心百年耀征程”主题征文获奖名单出炉

[报料热线] 2831000

原标题:
“初心百年耀征程”主题征文获奖名单出炉
获奖作品将在《惠州日报》“西湖”副刊和惠州头条APP刊播

  惠州日报讯 (记者马海菊 通讯员林伟明)由市直机关工委与市文联共同举办的“初心百年耀征程”主题征文活动评选结果发布,经主办单位征文评委会评审,共从160多篇征文中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

  今年3月以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大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展示惠州人民在党的领导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精神风貌,以及各行各业的建设成就,凝心聚力推动惠州建设更加幸福国内一流城市,市直机关工委与市文联共同举办“初心百年耀征程”主题征文活动。

  据悉,本次征文活动自3月份开展以来,得到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职工和广大市民积极响应,大家踊跃投稿,体裁涉及散文、随笔、古体诗和现代诗等。这些征文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线,结合作者个人经历、所见所闻及生活变化,讲好“我是党员我奉献,我是党员我带头,我是党员我担当”的惠州故事,抒发对中国共产党和社会主义新中国的热爱之情,展现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以及众志成城、团结奋斗、攻坚克难、争创一流的风采。

  主办单位组织评委会,按照公开、公正、公平原则对征文进行打分、评选,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其中胡琼《唱支山歌给党听》、苗理洁《一个乡村文化干部的追求》获一等奖;肖建国《记得来时路》、张如萍《风华百年——写在建党100周年之际》、李硕洪《踏莎行 咏高潭等三首》、万蕊新《最忆荔枝蜜》、李淑婷《老党员的老照片》获二等奖;廖大秋《党旗百年耀中国——庆祝建党100周年》、张思勇《七言律诗贺党百年华诞》、鸣之(谭迎疆)《我是警察 我是党员》、谢芬《绿色盔甲 彩色惠州》、余榛《一百年的故土 历史的荣光》、薛培群《我是党员我奉献》、龙有相《住宜居之城 建惠民之州——写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董真《永远跟党走 共筑中国梦》获三等奖。

  主办单位将择期为获奖作者颁发证书和稿酬,获奖作品将陆续在《惠州日报》“西湖”副刊和惠州头条APP刊播。

分享到: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