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举行《红色东江颂》主题文艺活动:唱响百年梦 奋进新时代

[报料热线] 2831000

原标题:
唱响百年梦 奋进新时代

  英雄的赞歌,奋进的交响!

  六月仲夏夜,6月25日晚的惠州文化艺术中心歌剧院灯光璀璨,舞台端庄大气,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由中共惠州市委、惠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惠州市委宣传部承办的惠州本土首部大型原创交响音诗画《红色东江颂》主题文艺活动举行,礼赞和致敬百年梦想,赓续红色血脉,发扬光荣传统,凝聚起推动惠州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男生独唱《高潭灯火》。

  

情景剧《党旗在心中》。

  作为我市首部大型原创红色主旋律文艺精品,《红色东江颂》是我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大活动,也是我市党史学习教育的创新形式之一。

  在90分钟的时间里,《红色东江颂》剧目以100年来惠州重大历史事件、历史人物为节点,分为序章、上篇、下篇和尾声四个部分,以交响乐贯穿全场,融入歌舞、表演、情景剧、诗朗诵、说唱等多种艺术形式,全景式再现100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东江人民披荆斩棘、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和风云激荡、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塑造东江英雄群像,展现中国共产党百年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热情讴歌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彰显惠州人民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的坚定决心。

  

说唱《你是我的全世界》。

  

女声独唱《百年初心》。

  《红色东江颂》以惠州交响乐团为班底,整合全市优秀文化文艺人才进行打造,中国音乐家协会选派德艺双馨艺术家来惠对剧目进行具体指导,提升了剧目的艺术水准。惠州学院举其全音乐学院之力承担了音乐作品原创任务。参与创排的演职人员及服务保障人员约500人。庞大的阵容,老中青三代优秀文艺人才同框,营造激越震撼、催人奋进的氛围。

  

情景舞剧《大营救》。

交响乐朗诵《东江潮》。

  整场演出的规格相当之高,水准亦高,多维剧场空间加上音诗画全方位立体展示,歌、舞、音乐等多种形式融为一体,整体的代入感非常强,交响乐如长江黄河奔腾、万山巍峨磅礴,诗朗诵激情洋溢、催人奋进,说唱轻松活泼、饶有趣味,而在表演节目《回声》中,“周恩来”“何励”“叶挺”分别穿越时空来到舞台上,讲述在惠州的红色革命故事,与观众进行心灵交流。情景剧《党旗在心中》、情景舞剧《大营救》中,演员们用饱含深情的故事讲述带大家了解那段感人的历史,以过硬的台词功力、表演共情力,给观众带来入脑入心沉浸式的观看体验,让观众更深刻地了解惠州红色文化,增强文化认同和历史自觉,凝聚奋进新时代的力量。

歌伴舞《幸福天空》。

  一幅史诗级画卷、一部顶流重头戏、一张文化新名片、一份精神“土特产”、一声奋进新号角。《红色东江颂》催人奋进,鼓足惠州人民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抢抓“双区”建设重大机遇推动高质量发展,凝聚建设更加幸福国内一流城市的磅礴力量!

节目尾声,现场观众与演职人员一起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文 惠州日报记者侯县军

  图 惠州日报记者钟畅新 李松权 摄

分享到:
编辑:小丽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