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中医医院与中国工程院刘良院士团队成功签约

[报料热线] 2831000

  7月2日,中医诊疗类风湿关节炎论坛在广州中医药大学惠州医院(惠州市中医医院)东江新城院区举行。中国工程院刘良院士作学术报告,市中医医院与刘良院士团队签订柔性引进团队合作协议。

双方签约。

  据悉,此次签约是市中医医院继引进广州中医药大学10个专家团队后,再次迎来一个重量级团队入驻。这意味着,政校共建工作在取得良好成效的基础上,向着更深层次、全方位的合作迈出了更加坚实的步伐。接下来,双方将深入整合各自的优势资源,在人才培养、学术交流、学科建设、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交流合作。

  广州中医药大学、惠州市卫健局、市中医药学会、市中西医结合学会、市卫生健康促进中心、市中医医院、市直医疗卫生机构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学术论坛和签约仪式。

  市中医医院院长扶玲表示,相信在刘良院士团队的指导、帮助与支持下,医院在中医诊治关节病、风湿免疫性疾病方面的临床、教学、科研水平,将进一步跃升。未来,在合作共建的路上,医院将勇担责任、砥砺奋斗,奋力抒写发展新篇章,加快实现建设一流、进入全国百强中医医院行列、建设全国中医特色重点医院的目标,为中医药的传承创新发展,增进人民群众健康福祉作出更大的贡献。

  惠州市卫健局党组书记刘庆荣表示,双方的合作对推动区域卫生医疗高质量融合发展,尤其对中医药事业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他希望,市中医医院持续巩固合作共建的成果,进一步加强与刘良院士团队的合作,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凝聚合力,砥砺笃行,为健康惠州贡献中医药的智慧和力量,奋力推进我市中医药发展大潮开好局、起好步。

  广州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刘中秋表示,市中医医院要进一步加强与学校、院士团队的合作与融合,强化专科建设、科研教学,切实推动学科建设、教育教学工作新发展。该校将继续不遗余力给予该院支持与帮助,共同携手推进中医药工作可持续发展,为中医药事业传承创新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刘良院士作“中医诊疗类风湿关节炎”主题学术报告。

  随后,刘良院士作“中医诊疗类风湿关节炎”主题学术报告,直击学科前沿。

  刘良院士团队还实地考察了市中医医院东江新城院区门诊大厅、中医药文化展示区、治未病中心、中医药文化展示馆等地,就学科建设、医疗服务、科研教学、人才队伍建设、文化建设等情况进行现场指导。

  【院士名片】

  刘良,中国工程院院士,医学博士,美国发明家科学院院士,现任澳门科技大学荣誉校长、中药质量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世界卫生组织传统医学项目顾问等。

  国际知名学者,在世界级刊物发表许多论文,获国际专利30项,获国家创新争先奖、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等荣誉。他为推动人类的健康事业,为中医药事业的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文图:惠州日报记者周智聪 通讯员李连君 李丽萍

分享到:
上一篇: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