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热带云团活跃影响 7月6~7日惠州有雷阵雨或阵雨

[报料热线] 2831000

  热热热!昨日气炎热,据气象部门数据,最高温达到了35℃。

  

惠州近日天气炎热。 网友供图

  7月5日下午,惠州市气象台发布热带气旋消息及惠州天气预报,预计受热带低压外围环流影响,6日我市有雷阵雨局部大雨;7日阵雨频繁。

  据我市气象部门消息,受不断向北移动的对流云团影响,7月5日我市各地多云,局部有(雷)阵雨,气温27到35℃。5日截至记者发稿时,惠州市气象台发布了海上强风警报,惠阳区气象台发布雷雨大风黄色预警信号,惠东县气象台发布惠东台风白色预警,龙门县气象台发布雷雨大风黄色预警信号,提醒市民注意防御。

  市气象台表示,目前南海及西太平洋热带云团活跃,其中位于菲律宾吕宋岛以东洋面的热带扰动已于7月5日08时加强为热带低压,预计6日傍晚前后登陆粤东到闽南沿海市县;位于南海海面的另一个热带扰动将于5日下午到夜间加强为热带低压,之后强度有所加强,7日趋向海南东部沿海。

  市气象台预计,受热带低压外围环流影响,7月6日我市有雷阵雨局部大雨;7日,阵雨频繁,累积雨量可达中到大雨;8~9日,降水减弱,多云,有(雷)阵雨。热带低压影响期间(6~7日)我市沿海和近海海域最大阵风可达5~7级。7月5日截至记者发稿时,惠东台风白色预警信号正在生效中。市气象台提醒,海上过往船只、出港渔船和海上作业人员需注意安全,相关部门需加强海岛旅游和水上项目的风险防范。

  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周智聪

分享到:
编辑:小丽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