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旅游市场渐回暖 惠州多家旅行社暑期主打亲子游

[报料热线] 2831000

  近日,广东省疫情防控措施作出调整,广州市密闭娱乐场所、旅游景区密闭室内部分等有序开放,取消广佛“持48小时核酸证明出省”要求,广东省全域均为疫情低风险地区。这个消息对受疫情影响明显的旅游市场来说,是一个利好。眼下,作为传统旅游旺季的暑假已经到来,也是旅游业的利好时刻。旅游业市场情况如何?是否逐渐恢复,逐步向暖?暑期旅游的市场反应如何?近日,记者走访了惠州多家旅行社。 

  暑假来临,亲子出行成为市场热点,孩子们在行程中玩得开心就是最大的收获。 惠州日报记者周楠 摄

  市民:疫情仍有影响,对出游既期待又担心

  广东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市民是否会即刻放飞规划出游?记者采访了解到,部分市民是既想出游但又内心忐忑,部分市民则表示,两三年没有省外游了,很想出去走一走,届时将根据自身情况安排出游计划。

  市民陈如对于出游既有期待,又有担心。“疫情期间都待在家里不敢乱走,现在解封了还是想出去走走呼吸下新鲜空气。”陈如说,虽然想出游,但也不敢走太远,会以省内游为主。

  “这个暑假会带孩子去一趟长隆!”市民纪先生说,前年就答应孩子去广州长隆玩一玩,但是这两年因为疫情始终没有成行。“孩子老说,爸爸说话不算数,所以想这个暑假带孩子去完成心愿。”

  市民小安则向记者表示,她对国内疫情防控非常有信心,出游没有什么可担心的。“以前是省外国外游,现在就是惠州市区周边玩一玩,还是觉得不过瘾。”小安决定等有时间了,就安排一趟贵州的自驾游,去看看贵州的秀美风光。市民张女士则计划在8月,带上一家人到浙江普陀山游玩。

  业内:市场逐渐回暖,咨询量大趋势向好

  惠州日报国际旅行社负责人表示,目前来说对旅游业发展是向好的,但显著回暖还需要一段时间。“市民出游心理还是有些谨慎,虽然广东出游登机不需要出示核酸证明,但是部分旅游目的地还是需要出示核酸证明,这个对出团仍有影响。”该负责人表示,云南瑞丽的疫情再起,对市民出游心理也有影响。

  广东惠航国际旅行社副总经理黄培青表示,广东省的疫情控制响应处理机制还是比较到位,接种率也挺高。近期出游咨询量明显多了很多,趋势向好。

  惠州豆豆国际旅行社总经理古艳青介绍,目前旅游市场正处在刚开放的状态,咨询的人多,落实的人少。“观望状态的人居多。”此外,由于今年线路价格比往年贵,也影响报名。“主要是机票贵了,航空公司往返的航班少了很多,机票价格自然就贵了。”古艳青说,疫情以前,深圳机场、白云机场往返北京的航班一天至少有四五十趟,但现在降低到只有10来趟。“如果市场反应不佳的话,我们还是会找航空公司、酒店等协商,看看能不能降低价格来吸引客人。”

  惠之旅国际旅行社副总经理谭俊斌则表示,目前旅游市场正在逐步回暖,有些消费者在咨询相关线路,以省内游居多。省内游更多的则是自驾游,由游客自己订景区门票和酒店。红色旅游线路也正在恢复之中,一般以团体游为主。

  暑期游: 以亲子游为主, 家庭包小团联游受欢迎

  以往,学生暑假游往往是旅游市场的热点,但是今年也受到影响。“暑假热门线路往年不少是进高校参观的线路,但这两年受疫情影响,很多大学都没有开放。”古艳青介绍,他们暑期游目前主推贵州看天眼、北京暑期游、内蒙古穿越呼伦贝尔大草原等亲子互动线路。此外,该旅行社还针对学生推出了浙江红船旅游线路。

  广东风情假期国际旅行社计调部组长卓丽萍告诉记者,目前旅游市场正在恢复中,有些父母带孩子过来咨询报名。“现在咨询量比较大。”卓丽萍介绍说,现在暑假家庭出游方式多样,几个家庭包一个小团联游的方式颇受欢迎,不过主力还是家庭以散客方式报名出游,有的则是自己定机票,再到当地参团出游。而暑假游比较热门的有华东、北京、西安、贵阳、桂林等地方。

  黄培青说,暑期游由于学校方面的要求,还没有到峰值阶段。北京、华东、云南、九寨沟、草原之类的线路较多人咨询,特别是一些安排亲子活动的行程比较受欢迎。广袤的大西北地区线路也有推出较多的产品选择。此外小众高端的川藏318自驾线路也迎合了一些追求不同感受的玩家前往西藏游玩需求。旅行社也是不断推陈出新产品,以适合不同需求的客户群体。

  惠州日报记者方莲花

分享到:
上一篇: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