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总工会召开关爱新业态劳动者项目推进会

  惠州日报讯 (记者马海菊 通讯员赖绍梅)7月13日下午,市总工会召开关爱新业态劳动者项目推进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钟伟宁出席会议。

  随着数字经济、共享经济蓬勃发展,货车司机、快递配送员、外卖骑手、网约车司机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数量迅速增加。为积极回应新业态劳动者的新期盼、新需求,市委市政府将关爱新业态劳动者项目纳入惠州市“办实事开新局·十惠行动”重点民生项目,拟打造一批服务新业态劳动者的服务站点——惠州工会爱心驿站,计划10月底前在全市范围内建设100家以上。

  钟伟宁指出,各县区总工会要利用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各乡镇(街道)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积极推进选点共建工作;市总工会牵头在市区内银行营业网点、加油站、有条件的快递营业网点,高速公路服务区和国道、省道加油站及物流园区建设惠州工会爱心驿站,为新业态劳动者献上关爱。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上一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