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头条APP直播拆违联合行动引关注 点击量达30万+

[报料热线] 2831000

原标题:
惠州头条APP直播拆违联合行动引关注
拆违直播点击量达30万+

  惠州日报讯 (记者龚妍 谭琳)8月2日至7日,我市组织开展住宅小区违法建设专项集中整治行动,重点对群众投诉强烈、严重影响小区规划及城市风貌观瞻、影响消防安全以及已建成并再次进行修缮、装修的住宅小区违建进行拆除,强力遏制住宅小区违法建设势头,保障住宅小区业主合法权益。昨日是集中整治拆除行动第一天,惠州报业传媒集团旗下惠州头条APP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等方式全程直播依法拆除“两违”现场。截至昨日下午6时直播结束,吸引了超30万人次点击关注。

  记者从市整治“两违”办了解到,昨日全市共拆违39797平方米。在惠城区三栋镇凯旋城别墅区,执法人员依法对某别墅外围扩建部分进行拆除,因既要保证建筑主体安全,又要保证拆除安全,拆除作业需采用手动炮机作业;在龙门县富力南昆山温泉养生谷的一个“两违”拆除点,由于地理位置特殊,大型器械难以入场,需工作人员手动作业;在仲恺高新区陈江街道荷兰小城别墅区违建现场,有人用两辆车挡住了拆迁位置,执法人员用叉车将遮挡汽车叉离现场……直击拆违一线,惠州头条APP用上百条图文、视频信息真实记录了本次攻坚拆除行动。不仅如此,惠州头条APP还将拆违现场的精彩片段剪辑成视频,通过视频号“惠云播报”、惠州日报抖音号进行播报,点击量近10万人次。

  直播拆除“两违”,不仅极大提升了拆违工作的社会影响力和执法震慑力,也为我市整治“两违”工作提供了良好的舆论氛围,获得了不少市民的点赞。网友“催眠”说出了不少市民的心声:“通过直播,我们看到了惠州拆违的决心和力度!为这样公开透明的工作方式点赞。”

回看拆违一线

分享到:
编辑:小丽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