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区路边停车难?江北这两个小区车位将“共享”

[报料热线] 2831000

  8月12日,在惠城区江北安置房惠安楼、乐安居小区地下停车场,工人们正积极推进停车场的升级改造工作,对相关设备进行安装、调试,安装出入门卡,进行进出人车分流画线等。预计在本月完成改造后,小区内闲置的约600个车位将实现对外来车辆“共享”。据介绍,这是我市加快推进惠州市智慧共享停车场系统项目建设,切实破解市区“停车难”问题的举措之一。

  

惠安楼地下停车场已做好人车分流措施。

  “我们将对停车场泊位实行动态管理、设置专用的人车分流通道、严格门禁管理、分区管理、完善应急响应制度。在完成改造后,停车场将对外进行开放,以保障业主合法权益,确保小区业主安全。”惠州市交投智慧停车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任永安说,“此次对惠安楼、乐安居小区地下停车场升级改造,是全面提升城市形象,打造整洁文明、规范有序的城市环境,践行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的重要举措。”

   

乐安居地下停车场正在安装出入门卡。

  据惠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惠安楼、乐安居政府权属房产共有100套、地下车库共707个停车泊位。2017年该小区建成投入使用至今,业主实际停放地下车位在100个之内,其余车位长期处于空闲状态。为避免国有资产闲置、浪费,解决该小区周边停车难、停车乱的问题,还路于民,将小区地下停车场交由专业的停车场管理公司进行运营管理,能够充分利用公共资源,解决市区“停车难”的问题。

 

惠安楼、乐安居的地下停车场目前还大量停车位空闲。

  目前,惠安楼、乐安居小区地下停车场交由惠州市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市交投公司)运营管理。市交投公司根据民法典规定及广东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加强和改进全省城市停车管理工作指导意见的通知,合理统筹利用惠安楼、乐安居小区地下停车设施资源,对小区停车场进出口收费系统升级改造,制订停车场运营改造方案。为取得业主的理解,前期通过多次召开业主代表会等方式,对停车场的安全、保障等问题作出解释和承诺。

  

惠安楼、乐安居的地下停车场目前还大量停车位空闲。

  停车场升级改造后,业主权益如何保障?针对小区业主们普遍关注的问题,市交投公司方解释,该公司始终遵循“对内优先租售、对外只租不售”原则,在物业管理合同有效期内,由市交投公司配合现物业公司对停车场出入通道进行科学优化管理,停车场收费标准仍保持不变。车位租售优先满足惠安楼、乐安居小区业主需求,在此前提下,将空余停车位对外进行开放。小区停车场对外开放后,市交投公司将进一步加强管理,广泛听取业主合理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提高管理水平和管理质量。

  惠安楼、乐安居小区地下停车场升级改造是我市打造智慧共享停车场系统项目的重要一环。据了解,随着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惠州的小汽车保有量大幅增加,车辆多、车位少的供需矛盾日益突出。为有效缓解停车难的问题,我市从2019年起推行《惠州市智慧共享停车系统项目投资建设实施方案》,启动惠州市智慧共享停车系统项目,通过搭建智慧共享停车云平台,实现市区现有的路内路外公共停车设施的互联共享和智能化管理;再通过投资新建各类停车设施,包括地面停车场、地下停车场、立体停车楼等,计划在2019-2024年新动工建设300个智慧停车楼,新增共约8万个停车位,平衡供需关系,实现有效供给。

  文字: 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陈春惠

  图片/视频 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杨建业

分享到:
上一篇:
编辑:小丽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