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城市燃气公司:燃气安全送上门 志愿服务暖人心

[报料热线] 2831000

  随着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推进,为了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惠州市城市燃气发展有限公司(下称惠州城市燃气公司)通过举办燃气安全服务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活动,热心地为市民提供安心、舒心的燃气服务,加深市民对燃气使用安全知识的了解,增强用户事故应急处置能力。 

惠州燃气安全宣传咨询活动。

  “微笑服务”紧密联系群众,助力安全舒心用气

  近日,在市区河南岸鸿润天和雅筑花园小区,一场“燃气安全服务进社区”活动吸引了不少小区市民参与。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市民派发安全宣传手册,耐心讲解燃气使用安全知识、注意事项,传授应急处置技巧,现场为市民办理燃气业务,免费入户检查室内燃气设施服务,通过实地讲解天然气炉灶的操作使用方法和故障排除技巧,引导用户正确使用天然气,有效地增强用户安全用气意识和事故防范能力,同时进一步强化用户的安全用气责任。

  “原来不是我家漏气,而是邻居家排出的废气啊!”活动中,一位老人反映家中经常闻到燃气味,怀疑燃气泄漏,这让老人很是不安。经过工作人员现场安检,该异味是从厨房公共烟道排出的废气,并非燃气泄漏,这给老人家服下了“定心丸”,解除了老人长期以来的担心和忧虑。

  一天下来,工作人员共发放宣传资料近百份,咨询受理业务30余件,解决用户问题近30宗,有效引导市民依法、科学、安全用气,提高了社区市民燃气安全知识水平,营造了良好的安全宣传氛围。

  记者了解到,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惠州城市燃气公司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着眼于解决群众用气问题,定期组织公司党员志愿服务队走进惠州各小区,以“微笑服务”紧密联系群众,有效解决了市民对燃气的诸多疑虑,助力群众安全舒心用气。

  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提升市民幸福感

  实际上,惠州城市燃气公司自2003年起便开展“燃气安全在身边”系列志愿服务活动,除了每年坚持开展“燃气安全入社区”、“燃气安全入校园”志愿服务活动外,自2019年起还面向新小区开展“移动营业厅”服务,着力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居民可在自家小区门口办理燃气业务,了解燃气管道安装规范,贯彻“用户有需要,服务送到家”的志愿服务精神。

  该项活动作为惠州城市燃气公司品牌志愿服务,已持续开展近16年,近三年来,每年到访小区不少于20个,开展校园燃气安全大讲堂不少于4场次。此外,为进一步深化安全生产宣传工作,增强企业安全管理责任意识,该公司还开展了燃气安全服务宣传进企业活动。通过一系列举措,进一步畅通了与燃气用户沟通的桥梁,让广大燃气用户切身感受到公司更为亲民、便民、利民、惠民的优质服务。

  接下来,惠州城市燃气公司将继续开展燃气安全宣传服务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的动力,大力弘扬雷锋志愿服务精神,强化社会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为提升惠州市民生活安全感、幸福感贡献力量。

  惠州日报记者陈春惠 特约通讯员郑乙锋

分享到:
上一篇: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