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组织部干部监督科刘君优:在回顾历史和展望未来中增强使命担当

[报料热线] 2831000


在回顾历史和展望未来中增强使命担当
市委组织部干部监督科 刘君优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之年。回顾历史,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展望未来,我们信心百倍、砥砺奋进。

  遥想100年前的中国,山河破碎,民不聊生,军阀混战,列强横行。1919年,毛泽东同志曾在《湘江评论》创刊词中疾呼“天下者,我们的天下。国家者,我们的国家。社会者,我们的社会。我们不说,谁说?我们不干,谁干?”当中华民族陷入空前灾难之时,当国家面临生死存亡之际,一群平均年龄只有28岁的中国青年,怀揣着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以大无畏的担当精神,在嘉兴南湖的红船上点燃了中国革命的星星之火。一代又一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为了革命理想,在中华大地上开启了民族救亡图强的奋斗历程。

  再看100年后的中国,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成功走出了一条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改革开放40多年来,我国已经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中华大地历史性地消灭了绝对贫困问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老百姓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在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向全世界庄严宣告,中国共产党正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作为一名普通的中国共产党党员,一个人的力量是渺小的,但如果每个党员都抱着“多我一个不多,少我一个不少”的心态袖手旁观,那么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是一句空话。新时代的使命和担当,不应该是一句喊得震天响的口号,而应该是落到实处推动解决问题的姿态。我们要做每个细微而平凡岗位上的螺丝钉,做好本职工作,不掉链不脱节,将对工作的责任和敬畏落到实际行动中,在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

分享到:
编辑:小丽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