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 金带街:惠州风情和历史的“活化石”

[报料热线] 2831000

  在惠州西湖边上,有一座圆形拱门仿佛可以凝固时间,拱门外车水马龙繁华喧闹,拱门内街坊们的生活宁静如昨,这里便是金带街。

  

从喧嚣的市区中心区环城西路拐进金带街,周遭立刻安静下来。

  

航拍金带街,深藏繁华城市若隐若现。

  这条古街长300米,宽4米,东接水门东城墙,西联西湖,犹如一条腰带,故名金带街。金带街建于明代洪武二十二年(1389),曾是惠州最繁华的街道之一。旧时,在此居住的大多是富贾名士。如今的金带街已是广东省历史文化街区,一条小小的街道浓缩着惠州城市的风情和历史,更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旅行观光。

桓斋张公祠外观修整一新,一老人骑车走过。

  

街中段北有一条叮咚巷,巷道只有约1米宽,一游客从中穿过。

  

整条街道的外立面以灰、白为整体色调,既保留了古朴的历史风貌,又以科学的方式使整条街道焕然一新。

  

如今的金带街已是广东省历史文化街区,一条小小的街道浓缩着惠州城市的风情和历史。

  2020年,作为惠城区“一湖两江四带”城市会客厅建设中重点打造的“两街一巷”之一的金带街,改造升级全面完成。原本横七竖八的通信电缆与供电光缆被统一埋到地底下,巷道也变得更加洁净整齐。整条街道的外立面以灰、白为整体色调,既保留了古朴的历史风貌,又以科学的方式使整条街道焕然一新。

  

小朋友蹲下来与小猫互动。

  

现在的金带街已经彻底活化,成为游客“打卡”好去处。

  

金带街吸引了不少文创产业从业者来创业。

  文+商+旅有机融合,休闲产业集聚发展,现在的金带街已经彻底活化,成为游客“打卡”好去处。

  文/图/视频: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周楠

分享到:
编辑:小丽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