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来惠州关工委系统共资助178名贫困大学生

  惠州日报讯 (记者骆国红)新学期即将开学,8月20日上午,市关工委分组赴各县(区)举行2021年帮困助学金发放仪式,帮助我市部分品学兼优、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更好完成新学业,为乡村振兴、人才振兴积蓄力量。

  在博罗发放仪式上,8名“育才助学”(4年2万元)受助大学生每人领到本学年助学金5000元,7名“圆梦工程”受助大学生每人领到一次性助学金5000元。“助学金给予我的不仅仅是物质上的帮助,更多的是给予我信心与勇气。我会铭记政府和社会爱心人士的关怀,认真学习,以后也尽自己所能去帮助别人。”来自博罗石坝下屋村的张薪欣说。张薪欣家中除了年迈多病的奶奶,还有一个脑瘫的弟弟和即将上初中的妹妹,一家人的生活只能依靠母亲务农、父亲打工来维持。

  记者了解到,为帮助家庭困难、品学兼优的学子圆大学梦,自2003年开始,市关工委广泛凝聚企业、社会爱心人士力量,为贫困学子捐资助学。今年得到了惠州市心连心公益协会、惠州市挺秀慈善会等热心组织的大力支持。截至目前,今年来全市关工委系统共资助了178名贫困大学生,发放助学金共80.8万元。各县(区)也积极筹措资金,帮助贫困家庭的学生圆大学梦。近5年来,全市关工系统共筹集资金2037.09万元,资助帮扶贫困学生5568人次。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上一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