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中医药文化下基层:计划今明两年内开展20场活动

  惠州日报讯 (记者张斐)8月20日,市卫生健康局、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联合下发《关于开展惠州市中医药文化下基层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决定于今明两年内开展20场惠州市中医药文化“4+1”下基层活动,即中医药文化进社区、进企业、进机关、进农村以及进景区活动。

  《通知》明确,活动将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基层开展中华医学史科普活动。深入挖掘中医药文化积淀,以参观中医药文化长廊、中药材展示区等形式,进一步深化中医药文化的历史底蕴,感悟传统文化的魅力,培养广大居民对中医药文化的兴趣。在各县(区)进行全方位调研,了解中医药服务人才队伍情况,盘点群众喜闻乐见的中医药服务项目,挑选有针对性的服务产品,在社区、村居、大型企业等群众集中的区域,开展中医药义诊、宣讲等活动。

  结合卫生健康部门的“方便看中医”“方便用中药”活动,以及文化旅游部门的全市文化惠民活动,一手抓“中医药+文旅”行业融合,一手抓“中医药治未病”创新发展,活动将创新文化惠民大讲堂公开课,邀请中医药专家授课,采用市文化馆录播模式,让广大市民群众在线享受中医药文化启迪。同时,联合各县(区)中医医院组织开展2场“中医药秀”活动,倡导“中医药治未病”理念。开展18场中医药服务下基层活动,进一步提高广大市民群众对中医药的知晓率和参与中医药治未病的积极性。

  根据《通知》部署,初步计划于9月在惠城区开展5场“中医药文化进社区”主题活动;10月在惠阳区、惠东县和博罗县开展6场中医药文化“进企业”“进机关”和“进景区”主题活动;11月在大亚湾区和龙门县开展4场“中医药文化进农村”主题活动;12月上旬在仲恺高新区开展5场“中医药文化进企业”主题活动。线下活动将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开展,于今明两年内完成。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上一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