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3日惠州集中拆违!惠州头条APP全程直播

[报料热线] 2831000

  为持续保持对违法建设控管及拆违执法的高压态势,我市将于8月至10月组织开展三次全市集中攻坚行动。8月集中攻坚行动将于8月23日启动,届时惠州报业传媒集团旗下惠州头条APP将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等方式全程直播依法拆除“两违”现场。

  近年来,我市通过拆除“两违”行动,以零容忍的态度和决心,重拳出击,全面拆除存量“两违”建筑,为惠州融入湾区、跻身广深都市圈奠定了基础,为建设花园品质城市创造了良好环境。今年惠州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开展拆除“两违”行动,守住宝贵土地发展空间。此次集中攻坚行动,我市各县(区)全部参与,惠州头条APP将进行全媒体播报,一一展现各县(区)的拆违情况。据悉,攻坚行动主要对乱占耕地建房的违建、2020年及2021年土地卫片执法检查未整改的违建、涉及“丰”字形交通轴线沿线违建以及住宅小区内违建等违建进行拆除。

首日拆除“两违”现场。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今年我市拆除“两违”行动的推进,逐渐形成了违法建设“露头就打”的良好氛围,越来越多市民群众自发停止加建、抢建行为,以实际行动支持“两违”整治工作。其中在今年重点住宅小区内违建整治过程中,经过相关部门发出整改通知书后,市区奥林匹克花园小区两位业主已于8月16日自行拆除违法加建部分。

  接下来,市整治“两违”办还将通过建(构)筑物动态管理、建筑物普查以及“无违建镇街”创建工作,并出台政策理顺农村住房,探索出“拆违、腾地、理顺、利用”一体化治违新模式,推动从“拆违”到“治违”的转变。

  截止至8月20日,今年惠州累计拆除417.72万㎡,清理出土地258.753万㎡。

  相关阅读:

  惠州:开展“拆除两违”儿童绘画比赛

  为进一步营造防违、控违、拆违工作良好氛围,推进各项“两违”整治深入开展,切实增强群众依法依规建房、装修意识,惠州近日开展以“呵护小区环境,共建幸福家园”为主题的儿童绘画比赛,以小手牵大手形式,将依法依规建设理念植入孩子心中,并带入到家庭、社区。

  美术爱好者可围绕“呵护小区环境,共建幸福家园”主题,展现“两违”工作中的美好变化、亮丽景观、感人瞬间等,让更多市民通过作品感受惠州深化整治“两违”专项工作,切实改善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品位,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16周岁以下的美术爱好者均可参与活动,参赛作品要求尺寸以4开为宜,表现形式不限。每位参赛者限提交一幅作品,参赛作品必须是参赛者本人所作,凡是已经发表、在全市获奖、使用他人作品的均视为无效。

  即日起至9月15日,参与征集的美术爱好者,可于9月14日前将作品寄送至惠城区江北三新路惠州报业传媒集团26楼,咨询电话2831853。所有参赛作品须将“作品标签”贴在作品背面(包括主题、作品名称、作者、年龄、联系方式等信息)。

  活动将分别对三个主题评出一等奖5名(一等奖奖品价值500元)、二等奖5名(二等奖奖品价值200元)、三等奖10名(三等奖奖品价值100元),并给予证书奖励。

  活动由惠州市城乡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主办,惠州报业传媒集团承办,庄敏画室协办。

  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谭 琳

分享到: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