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挺秀慈善会累计发放助学金超240万 奖学金超120万

[报料热线] 2831000

原标题:
爱心助学子 善行见真情
惠州市挺秀慈善会和惠东县蒲公英志愿者协会帮助学子圆梦

  惠州日报讯 (记者庄灏 陈春惠 通讯员叶蕊蕊)又到一年开学季,当大多学生兴冲冲地盼望着踏入人生新旅程时,我市一些学生却陷入苦恼和忧愁,他们因家庭贫困,面临着失学的境地。

  献爱心,助学子,见真情。惠州市挺秀慈善会和惠东县蒲公英志愿者协会等社会爱心力量,正积极帮助困难学子圆求学梦。 

志愿者走访困难学子。惠州日报记者陈春惠 摄

  230名大学生获资助或奖励

  日前,惠州市挺秀慈善会向134名家庭困难学子发放67万元助学款,同时向96名优秀学子发放26万元奖学金。

  惠州市挺秀慈善会对家庭经济困难的大学生(大专、本科)予以资助,每人一年5000元,同时对优秀学子进行奖励。该慈善会2016年12月成立至今,共举办5场奖学助学活动,累计助学超480人次,合计发放助学金超240万元;累计奖学440人次,合计发放奖学金超120万元。

  “蒲公英”又来撒播圆梦种子

  日前,惠东县蒲公英志愿者协会组织开展助学入户调查,以便提供更有针对性的帮助。今年,蒲公英协会计划资助30名困难学生。

  8月23日上午,蒲公英协会助学部组织会员分赴惠东县各乡镇开展入户调查,了解求助学子的家庭情况。“我想通过读书来改变未来,改善家里的经济状况。”在惠东县安墩镇下洞村,见到协会志愿者,平时性格文静的小雪难掩激动。今年中考,小雪以540.2分考入惠东中学,但家庭经济拮据成了她继续学习的最大阻碍。

  “在入户调查过程中,通过与学子深入交流,我们发现,很多品学兼优的学生,求学愿望很强烈,无奈因家庭经济条件等原因,难以维持学业,他们急切期盼帮助。”蒲公英协会负责人吴北平说。

  据了解,2013年起,蒲公英协会在爱心人士及爱心企业的支持下筹集资金250万余元,已帮助困难学生240余人次。蒲公英协会圆梦助学项目助学款分两种:一年资助5000元(上学期间10个月的伙食费补助),一年资助3000元(给困难学生的适当生活补贴)。

分享到: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