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投诉噪音、排气扰民,惠州一企业被责令10日内完成整改

[报料热线] 2831000

  9月1日下午2时许,一辆吊车径直开进位于小金口街道的先进科技惠州有限公司废气处理设施排放管口下方,施工人员将“掰直”该排放管口,使其不再直接朝向附近居民楼,与此同时,数名施工人员正在有序施工,给该公司发出噪音的布袋除尘设施搭建隔音房。近日,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向我市交办居民对该公司噪音污染、废气直排的信访举报件,市生态环境局开展调查后发出整改通知,要求在10日内完成整改。

  记者了解到,8月28日,我市收到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交办的该信访举报件后,市生态环境局惠城分局当日即进企业现场检查,下发整改通知书,让企业先自行整改,同时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对该公司进行噪音监测和废气监测。8月31日,监测结果出炉,显示该公司7个废气排放口废气浓度达标排放,白天有2个厂界噪声超标。

数名施工人员正在有序施工,给该公司发出噪音的布袋除尘设施搭建隔音房。

  惠城生态环境分局随即对该公司噪声超标的违法行为进行立案查处,向其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要求企业在10天内对厂内噪音源制定方案完成有效整改。“我们公司积极配合整改,一是减少50%产能,调整生产时间,夜间不生产,二是将两台噪音源布袋除尘设施拆除一台,给剩下的一台穿上隔音棉,并在其外围搭隔音房,把它罩在里面,降低声贝。”该公司环保安全部高级经理麻中军说道,公司承诺,在9月9日前完成被投诉噪声源的整改工作。

废气处理设施排放管口下方,施工人员将“掰直”该排放管口,使其不再直接朝向附近居民楼。

  “对环保要求,企业不能追求达标排放就行,企业是要承担社会责任的。”麻中军称,公司废气处理设施正常运行,向来都是对废气处理达标后再排放,但由于设施排放管口对着居民楼,给居民带来心理压力,公司决定先将排放管口的朝向“掰直”,使其对着天空,再将其延长到厂房楼顶。”

废气处理设施排放管口,施工人员将“掰直”该排放管口不再朝向居民楼。

  市生态环境局惠城分局执法一大队队长张轶雷称,接下来将督促该公司按照《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要求对排风系统、风机、冷却塔等噪声源进一步整改,并且根据该公司的整改情况进行监督检测,加强对其的日常巡查及监管。

  文 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冯丽均 通讯员李乙生

  图/视频 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杨建业

分享到: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