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政府党组会议和十二届180次市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报料热线] 2831000

原标题:
市政府召开党组会议和常务会议
深入推进依法行政 全面建设法治政府

  惠州日报讯 (记者戴建 通讯员府信)9月6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刘吉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和十二届180次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重要论述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法治政府建设是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支撑。各级各部门要把法治政府建设放在发展全局中统筹谋划,为惠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一要提高认识。要主动适应新发展阶段新要求,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重要论述精神和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精神,深刻认识法治政府建设重要意义,加强法律知识培训,引导广大干部队伍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不断提升法治思维、法治素养和法治能力。二要开展自查自纠。要在深化“放管服”改革等方面进行自查自纠,坚持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加快转变政府职能,不断提升政府治理效能。三要坚持用法治方式开展工作、处理问题。要完善城市治理急需的法律制度,健全依法行政机制,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工作,不断提高政府依法行政能力。

  会议审议通过《惠州市贯彻落实〈广东省发展先进材料战略性支柱产业集群行动计划〉工作方案》。会议强调,发展先进材料产业是提升现代产业实力和核心竞争力的有效举措。要结合我市石化能源新材料和电子信息产业优势,推进先进材料产业加快发展、走在前列,提升我市支柱产业整体实力。要推动产业延链补链强链,着力引进和培育规模大、实力强、主业突出、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先进材料产业头部企业,发挥龙头带动效应,促进更多技术领先的项目进“3+7”工业园区,提高产业发展水平和抗风险能力。要强化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出硬招实招,形成要素资源集中工作机制,在土地指标、能耗指标、产业规划、人才队伍等方面为先进材料产业发展提供支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分享到: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