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九”惠州预计38盘推新 超6000套房源入市

[报料热线] 2831000

  进入金秋九月,也就进入了楼市的传统营销旺季。不少开发商摩拳擦掌开始了又一轮的冲刺。记者近日走访市场了解到,2021年9月惠州全市预计38项目加推,超6000套房源入市。

  虽然金九新增供应量不在少数,但部分业内人士对今年的“金九银十”市场表现持谨慎态度。2021年前有信贷收紧、疫情反复等影响,后有“住建部约谈”“惠八条”出台等因素。多重影响下,今年“金九银十”楼市走向如何?旺季是否会如期而至? 

业内人士分析,当前开发商与置业者进入了一个双向观望期。 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周楠 摄

  惠湾片区整体推货热情不高

  记者通过整合惠民之家、惠州世联行的数据发现,2021年9月惠州全市预计38项目加推,超6000套房源入市。不过,鉴于不少楼盘在数据统计时推货计划还不确定,随着时间推移,实际的推货数量可能有上升空间。梳理发现,9月入市的全新项目达到15个,其中不乏备受市场期待的品牌项目。比如招商蛇口首个在惠州亲自操盘的项目——招商·依山华府;金山湖的龙湖·天宸原著花园;还有主打“艺术住区”的仲恺时代印记等等。

  从区域分布来看,除龙门以外,其他6县区均预计有新增供应。其中仲恺区为全市供应主力,无论是加推的楼盘数量还是房源数量,都遥遥领先于其他县区。仲恺区预计有16盘推新,超3000套房源新货“鏖战金九”,主要供货区域来自陈江街道仲恺大道沿线、潼湖及东江科技园等片区。值得一提的是,在仲恺区9月计划入市的6个全新盘中,其中3个为城市更新项目,包括佳兆业城市广场、新力华创上麟府以及时代印记。

  而惠城区预计有9项目加推,房源供应仅1000余套,主要来自金山新城及江北。博罗县则预计8项目有推货意愿,供货超1500套,主要集中在罗阳和龙溪板块。

  受“惠八条”限购政策影响,惠湾区整体推货热情不高,在统计的预计开盘项目中,仅有4盘位于惠湾区,均为全新项目。惠湾资深房产中介小伍介绍,今年惠湾市场客户以刚需为主。受7、8月份成交低迷影响,现在楼盘推新意愿不强,很多开发商也在观望当中。

  9月新增供应同比去年大幅下滑

  记者了解到,8月惠州楼市受信贷制约、新政等各种因素叠加影响,呈现出成交、供应双双下滑的情况。其中供应量更是直接“腰斩”,8月实际新增供应房源仅5400套。在这样的基础上,市场统计的数据显示,9月新增供应也仅比8月稍为“出色”而已。而且惠州中原数据显示,2020年9月,市场的新房供应房源规模达到了25777套、供应面积271.75万㎡。相比之下,今年的“金九”新增供应量,成色明显不足。主要原因在于8月供应、成交表现不佳,叠加市场观望情绪浓厚、蓄客难等因素,楼盘入市节点向后延期已是市场常态。

  考虑到7、8月惠州新房成交数据,均为2015年以来的同期最低值,而9月预计的新增供应量与去年同期又相差甚远,明显能感受到开发商信心不足。同时,惠州世联行监控的9月首周市场表现情况显示,各楼盘来访量有所下降,整体转化率仍然处于低位,客户购房信心维持低位,观望情绪浓郁,整体成交量有所下降。有鉴于此,“金九”能否如期而至,要打一个问号。不过,随着“金九”后半程到来,预计后续房企将加快推货节奏,加大优惠营销力度,刺激客户入市。

楼盘样板间一景。 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周楠 摄

 

  置业分析

  议价空间变大 买方市场渐显

  实际上,转入2021年下半年,惠州楼市进行打折优惠的项目逐渐增多。随着市场下行调整,老带新、特价房、工抵房、送车位等优惠活动层出不穷,有些楼盘甚至用叠加优惠的方式,突破9折优惠的底线,以价换量。记者近期走访楼市发现,部分促销优惠项目案场到访量确实有所提升,但较低的转化率仍是痛点,甚至于大幅降价之后销量仍低于预期。

  由于今年市场情况特殊,使“金九银十”平添了几分亲民气息。前两年“金九银十”供需两旺的情况下,买房基本拼速度,价格只按备案价甚至要求“额外”费用。而今年市场上议价空间明显增大,即便是热门片区,也不乏优惠促销的项目。

  “我们现在推出95折限时优惠活动,有意向可以联系我”。最近,不少媒体同行都收到了马安某红盘的优惠邀约信息。众所周知,马安片区近两年发展势头正盛,以往基本上不打折、不做中介联动。但最近部分项目开始对外释放优惠,还有个别项目启动了中介联动。热门区域尚是如此,一些偏冷门的区域更不在话下。记者走访楼市发现,目前除了中心区域的热门项目,大部分项目的议价空间都在变大。特别是一些公寓产品,由于不受限价政策影响,许多项目直接单价优惠2-3千元,以此促进成交,回笼资金。

  对于“金九银十”的研判,惠州世联行分析认为,今年8月份的新房成交数据,环比、同比双双大幅下滑,预计9-10月份,整体的大趋势还是保持不变,不会有非常大幅度的上扬。

  惠州资深地产评论人、惠州天策行总经理李建锋也表示,从目前市场来看,今年的“金九银十”成色可能会不足,购房者持币观望的情绪可能会进一步加深,开发商基于资金回笼的考虑,不排除后续优惠力度会逐渐加大。但惠州的基本面决定了房价没有大幅度下跌的基础,市场区域化、差别化、个别化的情况可能会更加凸显。李建锋同时提醒,对于刚需来说不要讲买涨不买跌,也不要抱着楼市大跌的心态,价格合适、楼盘楼层合心意,那就早点上车。目前市场有促销活动情况下,正是购房者精挑楼盘,买到满意楼盘的好时机。

  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邬玉婷

分享到: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