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由惠州组建的省轮滑队全运会夺得一金两银

[报料热线] 2831000

  第十四届全运会滑板比赛9月10-11日在西安举行,这是滑板项目首次成为全运会正式比赛项目。9月11日,由惠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承担组建的广东省轮滑队获得一金两银的优异成绩,其中曾文蕙获得女子街式金牌、潘家杰获得男子街式银牌、陈烨获得男子碗池银牌,朱欣彤获得女子碗池第八名。

  

赖华海剪辑。

  此次,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承担组建的广东省轮滑队共派出8人参加决赛,参赛队伍已于7日从惠州出发入驻全运村备战。本次比赛分为男子街式、女子街式、男子碗池、女子碗池,共决出4枚金牌。广东省轮滑队共有8名运动员参赛,其中,参加男子街式项目的有潘家杰、郭嘉辉、曾培,参加女子街式项目的有曾文蕙、林思侨,参加男子碗池项目的有陈烨,参加女子碗池项目的有朱欣彤、郑好好。由于滑板项目不限年龄,年仅9岁的郑好好成为本次广东代表团年龄最小的运动员。经过激烈比赛,在9月11日结束的滑板女子街式决赛中,广东省运动员曾文蕙勇夺冠军,为代表团夺取第十金,也是广东省竞体项目第七金。

  

出征仪式。

  广东省轮滑队合影。

  由于惠州市社会办体育非常活跃,轮滑群众基础雄厚,省体育局经过考察,决定采用“省队市办”的模式,将滑板、速度轮滑、速度绕桩的全运会组队参赛任务,交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承担组建,这是惠州市首次独立承担省级运动队的组建任务。

  接到任务后,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发挥“社会力量办体育”的优势,通过“市文广旅体局+市轮滑运动协会”模式,依托惠州市体校,仅用两年多的时间,就建起了轮滑运动基地,完成了队伍组建、运动员选拔的工作。并连续举办全国速度轮滑公开赛、广东省速度轮滑锦标赛、广东省自由式轮滑锦标赛、广东省滑板队选拔赛、广东省滑板锦标赛等大型赛事,通过聘请专业教练、体能教练,外出集训和参赛的方式,不断提高运动员的技术水平,将广东省滑板队打造成国内极具竞争力的队伍,已多次参加全国比赛并获得优异成绩。

  人物介绍

  曾文蕙

  曾文蕙今年16岁,来自肇庆市广宁县横山镇曾村,她曾是一名武术运动员,自2017年底通过跨项选材入选中国滑板集训队。因其良好的身体素质以及反应灵活、身体协调性强等特质,仅用半年多时间,便完成了从武术到滑板的跨项转变。在刚刚结束的东京奥运会中,她获得第6名。她不仅是中国奥运史上亮相滑板项目的第一人,也是进入奥运会滑板决赛的第一人。曾文蕙结束东京奥运会比赛后回国,经过7天医学隔离及14天隔离式训练后,于8月18日下午从天津返粤,并立即到惠州与广东省滑板队汇合,投入到全运会的备战中,力争在十四运勇创佳绩,为广东争光。

  

曾文蕙

  曾经是武术运动员的她透露,自己曾经很害怕在人前表现,因此武术成绩一直没有突破,但随着练习滑板的天赋转换成一个一个“超帅的动作”,她已经开始期待观众的喝彩。而这届奥运会,她收获了全世界的喝彩。

  “大乱王”潘家杰

  潘家杰,2000年出生于广东,惠州输送滑板运动员。从小在父母的带动下从小尝试过各种极限运动,如轮滑、BMX小轮车等,2013年开始接触滑板并展现出过人的天赋,在不断努力下成长为国内滑板届顶尖高手。2018年进入广东省滑板队,2019年进入国家滑板集训队。在2019年广东顺德全国少年轮滑锦标赛获男子青年组街式第一名,2020年中国滑板网络大赛获第一季男子街式第一名。2019年至2021年三届全国滑板锦标赛中均获男子街式第一名,其滑板的特点是发挥稳定、动作难度大、观赏性高,因其作“大乱”的动作非常稳定被国内滑板届称为“大乱王”的美誉。

  

潘家杰

  接受采访时,别人问他摔了多少回?他说数不清了,对于他来说滑板精神就是无论摔多少次,你一样想去把这个动作完成,永不言弃。他经常告诫自己,成功是70%的努力加30%的天赋,因此在广东省轮滑队他不仅是队长,也是那个最刻苦的人。

  陈烨

  陈烨 2008年出生于广东,惠州输送滑板运动员,2016年开始接触滑板,2019年进入了广东省滑板队。在2019 年参加第二届青年运动会获男子碗池乙组第三名。2019年广东省滑板公开赛获少年组碗池第一名, 少年组街式第二名,2019年中国滑板联赛(南京站)男子碗池第三名,2019 年全国滑板集训队调赛男子碗池第一名,2019年全国青少年滑板巡回赛U系列广州站 U12组男子碗池第一名。2019年江苏南京国家滑板集训队调赛男子碗池第一名。2020年全国滑板锦标赛男子碗池第二名。2020年广东省滑板锦标赛男子碗池第一名。2021年全国滑板锦标赛暨全运会资格赛获得男子碗池第三名。

  

陈烨

  陈烨走进滑板项目离不开他父亲的支持,陈烨父亲为了让他能够安心进行滑板训练,自己开了滑板店,并在家里亲手打造了一个室内碗池。

  文/图/视频: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谭琳 龚妍 通讯员刘泽华

分享到:
编辑:小丽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