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医疗帮扶!惠州市第一批援黔医疗队赴黔西南州

[报料热线] 283100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东西部协作的决策部署,加强惠州与黔西南州医疗卫生协作,提升惠黔医疗卫生协作帮扶成效,我市组派惠州市第一批援黔医疗队,赴黔西南州开展2021年度医疗卫生协作,时间不少于1个月以上。

  9月10日,由惠州市卫生健康局党组成员、市民营医院和卫生社团组织联合党委专职副书记周丽带队,全市4家医院(市中心人民医院、市第一人民医院、市中医医院、市第一妇幼保健院)派出12名医护人员组成第一批援黔医疗队赴黔西南州,为加强惠州与黔西南州医疗卫生协作,推动相关对口帮扶工作任务的落实,提升惠黔医疗卫生协作帮扶成效打开新局面。

  

全市4家医院派出12名医护人员组成第一批援黔医疗队赴黔西南州。

  当日,惠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举行了一场欢送仪式,由该院副院长孙春汉带队,医疗队队员施志国、黄任祥、陈思思一同奔赴贵州,到普安县人民医院开展为期数月的的医疗质量控制和技术指导工作。施志国是惠州市第一批援黔医疗队副队长,他表示,此次,他深感责任之重,但能把惠州的优秀传统、技术特色、理论优势带到当地,尤其是该院急救创伤中心的先进理念与技术,通过传帮带为当地留下一支带不走的队伍,他倍感荣幸。他表示,前往当地后会自觉学习与遵守当地的法律法规,切实保障好队员们的人身安全,并顺利完成任务。

  

惠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第一批援黔医疗队赴黔西南州欢送仪式举行。 

  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援黔工作是新征程上的一项伟大事业,医疗队要不辱使命,发挥自身技术优势和专长,同当地医疗团队一起团结协作,以实际行动让当地群众感受到惠州人民对黔西南地区人民的关爱,为国家东西部协调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他强调,队员们在协作中要学会不断地总结经验,提供支援的同时要不断提升自己,并叮嘱要平安归来。

  医疗队队员家属代表在会上发言,表示将以实际行动全力支持,让队员们没有后顾之忧。随后,相关负责人为队员们送上了鲜花,并送上美好的祝福。

  (文图 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周智聪 通讯员周鑫 姚丽君 郑海燕)

分享到:
上一篇:
编辑:小丽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