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0批赴黎维和建筑工兵分队聚焦使命任务,精准检验装备战技术性能

[报料热线] 2831000

  在地中海畔的建筑工兵分队营区,随着一声号令,猛士指挥车、装甲运兵车、自卸车、消防车、救护车等50余台各型号车辆、机械编成9个梯队,在营区内分批次展开机动训练,有效检验了车辆的战技术性能以及完好率。  ?

  近日,中国第20批赴黎维和建筑工兵分队在营区,采取分批次、多梯队形式组织机动。旨在提高驾驶员在编队行进时对车距、车速的掌控能力,加强对所属装备的熟悉程度,全方位掌握装备技术性能,先期发现并及时解决问题故障,为下一步的装备核查和遂行任务做好充分准备。

 

维和工兵分队修理工在维修电瓶。

  为确保此次装备机动全程安全顺利,该分队采取分3个批次的方式,有序组织轮式车辆编队、机动等训练。该分队运输官刘松介绍,为确保本次机动训练达到预期效果,前期他们做了精心筹划和部署,系统分析了机动过程中的安全风险评估,组织官兵深入学习维和任务区车辆驾驶安全细则,并制定了相关的应急措施。

  

维和工兵分队修理小组研讨车辆线路。

  惠州日报记者了解到,本次机动训练完毕后,维和分队官兵立即排查装备性能问题,对装备的油、水、电、气、转向、制动等性能进行全方位的检查检修,确保装备始终保持良好的战技术性能。

  根据《谅解备忘录》要求,联合国通常每季度会对出兵国提供的装备和设施进行综合性检查评估,涉及内容多,标准要求高。该分队保障组组长何良云介绍,这次机动训练采取全装全要素参与的方式,机动所有装备,目的就是及早排查问题,确保抵达任务区后的首次装备核查全优通过。

  文字: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刘豪伟 通讯员蓝天章 庄小好 李佳盼

  图片/摄影: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刘豪伟 通讯员吴锋 谢功庆 李叔涵

分享到:
上一篇:
编辑:小丽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