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均年龄26岁!惠州海关缉私分局团支部14名青年民警践初心

[报料热线] 2831000

原标题:
“红芽”践初心,“五良”赴使命
——记惠州海关缉私分局团支部

  在惠州海关缉私分局,有这样一个团队,他们每一个人心中都有一盘大局之棋,一本干事之帐,一股拼搏之劲,一颗火热之心;他们平均年龄仅26岁;他们履职尽责、冲锋在前;他们用自己脚印,刻画着生命的着力点,努力书写着属于他们自己的动人故事。

  他们,就是拥有14名青年民警的“红芽”团支部。“红芽”寓意在红色基因的这片热土上如萌芽一般茁壮成长,是一个充满朝气,锐意进取的青年团体。“红芽”团支部以凝聚青年力量为主线,与时俱进、开拓进取、始终怀抱对本职工作负责的态度和积极的热情,投身于打击走私犯罪事业中,同时,“红芽”团支部始终坚持以战代训的理念,在实践中力争上游,在历练中成长进步。在团支部的带领下,青年民辅警在各项警训、实战工作中出色的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视频截图。

  良好的政治站位

  “红芽”团支部始终坚持不忘初心葆本色,信念之基深植固立。一是对党忠诚,政治立场坚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具有较高的政治觉悟和较强的政治敏锐性;二是结合当前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开展分局缉私青年的教育工作,以理想信念为熔炉带领团支部成员加强政治素养;三是服从大局,听从指挥。团支部紧跟党支部的领导和号召,令行禁止、行事果断。在团支部成员的不懈努力下,“红芽”团支部被评为缉私局“五四红旗团支部”,青年民警荣获“优秀团干”、“优秀团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以及“优秀党员”等多个称号,2020年3名党员被评为抗疫工作优秀党员。“红芽”团支部制作的短视频《奔跑》被学习强国等多家媒体转发。

  良好的纪律意识

  “红芽”团支部突显警队氛围,强化纪律意识。积极制定体能、警务技能、武器警械等培训计划,在分局内部开展培训工作。同时,利用成员在新疆特警总队的反恐防暴经验制定训练演练方案,每年在分局及惠州海关开展反恐教育培训及反恐演练,帮助分局民辅警提高警务实战技能和应急处突能力。团支部累计参加查缉行动200余人次,抓捕40余名犯罪嫌疑人。惠州分局“红芽”团支部荣获集体三等功一次,9人次荣获个人三等功,15人次获得个人嘉奖。

  良好的专业素养

  “红芽”团支部积极组织青年民警进行青年理论学习研究、参加各类技能培训,始终坚持在实干中经历风雨。在办理案件的过程中注重分析研讨和总结提炼,在惠州海关缉私分局使命系列专案以及蓝天行动中等大要案件侦办工作中,都少不了团支部成员的身影,涉及包含“新型毒品、珍贵野生动物制品、红酒、海产品、固体废物”等多种走私标的物,其中落实第一议题“蓝天行动”中查证走私废物114300吨,“清风行动”中查获老虎尸体一只,老虎皮五张等800多件珍贵野生动物制品。青年民警不仅仅满足于完成案件侦办任务,同时积极与组员学习研究案件特点,总结提炼、教育传导,撰写了《辖区走私红油侦防对策浅析》、《走私珍贵动物及其制品侦防对策》、《辖区医疗器械走私特点》《疫情背景下关于打击非设关地走私的浅析》等文章。

  良好的团队协作

  “红芽”团支部青年力量在办案中,始终坚持以“让我上”的自觉主动作为,以“顶得住”的韧劲勇挑重担。日常工作中能够主动向分局领导和老侦查员请教案件侦办经验,与青年民警交流工作方法,在分局三细化要求指引下构建良好的办案模式,带领青年同志共同完善以训促战,在分局近年的使命系列案件中,他们总能找准靶子、点中穴位,扩大战果。在近4年的走私案件中,总案值超15亿元人民币,涉税3.3亿多人民币,移送起诉40余人。

  良好的奉献精神

  “红芽”团支部始终坚持聚力固本强基,夯实管理基础。在管带队伍方面坚决落实“四抓四好”,以培养“会想、会说、会写、会干”的团员为目标,推动团支部干部迅速成长为各科室业务骨干。疫情爆发后,团支部先后6人次前往深圳湾口岸和宝安国际机场支援防疫工作,不畏艰难,勇于将团支部的旗帜插在抗疫的第一线。在团支部的引领下分局情报科连续三年获深圳市“青年文明号”,在省级“青年文明号”评审中获得第一名。支部成员在“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征文中2人获得一等奖、2人获得演讲竞赛二等奖;在警务实弹射击培训及考核工作中获得个人实际操作满分,总成绩列缉私局第一。

  惠州海关缉私分局“红芽”团支部始终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用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分享到:
编辑:海晏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