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海关缉私分局:全国缉私部门先进基层党组织炼成记

[报料热线] 2831000

  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系统概括凝练了伟大建党精神,为我们做好当下和今后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惠州海关缉私分局侦查科党支部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到“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和“四个伟大成就”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到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绝对领导的重要意义。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惠州海关缉私分局侦查科党支部荣获全国缉私部门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一支年轻的队伍

  惠州分局侦查科共有民辅警8人,其中中共党员3人,预备党员2人,入党积极分子2人,平均年龄只有31岁,是全分局人员最年轻的科室。

  2019年、2020年惠州海关缉私分局连续两年刑事执法质量排名深圳局第一名,侦查科侦办多宗大要案,其中包括使命“2020-09”走私普通货物案为总署缉私局二级挂牌督办案件,1202走私废物案为总署缉私局一级挂牌督办案件,使命2020-15走私红油案等。

  视频截图。

  坚持一条主线 以党建引领青年力量

  抓好青年思想动态,打造党支部坚强战斗堡垒。

  坚持“两手抓”打造四个铁一般的队伍

  坚持加强队伍管理和党风廉政建设两手抓,两手都要硬,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教育整顿,做好党支部党建各项工作,强化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始终不渝地履行好担当、责任,不断打造党支部这一坚强的战斗堡垒和前沿阵地。

  坚持“三聚” 锤炼“五良”品质

  坚持“聚焦铸魂、聚力强基、聚神打私”,锤炼队伍良好的政治站位、良好的纪律意识、良好的专业素养、良好的团队协作、良好的奉献精神。

  坚持培养“四会”干部 打造“三型”党支部

  培养“会想,会说,会写,会干”的四会干部。建设“学习型”党支部,筑牢党员干部思想根基。建设“文化型”党支部,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环境。建设“责任型”党支部,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

  成绩已是过去,未来大有可为。今年正值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历史时刻,惠州分局侦查科党支部将牢记习总书记的号召,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继续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坚持以“踏石有印、抓铁留痕”的干劲,开拓进取、扬帆起航,用更优异的成绩奉献给崇高的缉私事业,迎接更伟大的新时代、新征程。(惠州海关)

  

分享到:
上一篇:
编辑:海晏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