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惠相伴,情暖中秋!惠州税务部门精准服务本地特色产业发展

[报料热线] 2831000

  原标题:

  惠州税务真情服务本地特色产业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税惠相伴 情暖中秋

  惠州日报讯 (记者黄岸媚 通讯员惠瑞轩 黄广)中秋节临近,应节食品迎来销售热。惠州市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做实做细各项纳税服务工作,真情服务本地特色产业,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博罗县柏塘光华食品有限公司已成立20余年,该公司充分利用柏塘镇生态资源和区位优势,生产凉果蜜饯等产品,年生产能力达200多吨,其凉果产品被评为惠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去年,博罗县柏塘光华食品有限公司被评为广东省重点农业龙头企业。


税务人员到博罗县柏塘光华食品有限公司开展“一对一”减税降费政策宣传辅导。

  博罗县税务局积极开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重点聚焦县内中秋食品生产企业的涉税需求,组织业务骨干制作农业、支柱产业等减税降费优惠政策指引,深入了解企业经营及减税降费优惠政策落实情况,推广“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以优质纳税服务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惠城区横沥镇大岚村是我市蜜柚主产地之一,如今该村的蜜柚已成熟并进入采摘期。连日来,蜜柚园里迎来一波又一波采摘的客人,还有电商助力销售。“现在已进入采摘高峰期,还有公司预订中秋蜜柚礼盒,近期每天都卖出几千斤。”大岚村蜜柚种植户黄建良开心地说。

  去年5月,惠城区税务局的张美兰担任驻村“第一书记”,她积极探索建立“企业+基地+农户”的订单式农业生产销售模式,帮助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惠城区税务局及时向村民宣传减税降费优惠政策,张美兰还协调各方筹办了横沥镇首届大岚蜜柚节,扭转了该村蜜柚销量逐年下滑的势头,打造了大岚蜜柚品牌,和村民携手走出了一条“种蜜柚、奔小康”的脱贫致富“甜蜜路”。

  目前,虽然张美兰不再担任驻村“第一书记”,但税务部门和她对大岚村的帮扶共建并未停止。为助力今年的蜜柚销售,张美兰又主动联系某电商公司的惠州助农馆,并与惠州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吕镇城博士对接蜜柚树叶研发精油相关事宜,希望通过深度开发进一步提升产品附加值。

  

分享到:
上一篇:
编辑:海晏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